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广州南周事件后言论管制更紧 亲历者抵洛吁关注多人被捕

普通话主页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广州南周事件后言论管制更紧 亲历者抵洛吁关注多人被捕
Nov 12th 2013, 15:05

今年初,广州《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强行介入,引发大规模群体抗争事件。在南周大楼外亲历抗争行动的人士在洛杉矶表示,多位民主维权人士被当局秘密抓捕,至今去向不明,委托律师依法行使探视权也被当局拒绝。

今年1 月,《南方周末》事件为中国官方干预媒体、打击新闻自由再添伤痕。在广州,亲历南周事件始末的成秋波,把当时群众在南州大楼外为言论维权高举"民主中国"的那面旗帜带来洛杉矶,旗面留下一百多人签名,记录一场曲终人未散的抗争行动。

成秋波说:"当时在广州街头抗议行动中有两面旗,一是'民主中国',另一是'自由中国' ,我把'民主中国'旗子带出来,希望海外多关注因广州南周事件被当局抓捕迫害的群体。我到美国才一个月,离开之前感受到广州言论氛围非常紧张,特别是参与民运人士,自刘远东参与反朝鲜核爆抗议被抓以后,就开始了习近平执政后对政治犯和民运人士大规模打压行动,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公开被抓捕者已超过百人,另外还有一些因维权被抓捕的人。郭飞雄在8月8日被秘密抓捕至今已三个多月,委托隋牧青和蔺其磊两位律师去探视未得允许,后来换成来自北京的两位律师陈建刚和赵永林到狱中会见,同样也见不到人。最近另有广州维权人士孙德胜、徐青,以及在江西的廖佳华被抓,通过律师前往探视也被拒绝,当局没给任何理由就把人抓走。"

眼下中国当局借召开三中全会大举向世界展现反腐、亲民等攸关"国家形象"的信息,但成秋波直言由习近平全面掌权的中国,媒体言论自主性仍继续往更坏方向走去。

他指出:"今年召开人代会,习近平全面掌权以后,打压言论自由的情况就非常严重,很多在微博和网络活动人士被抓捕,甚至在甘肃有一个初中生也被抓捕,今年七月份,湖南在一天之内就抓了十七个网民。"

声援南周的民主维权人士陆续被当局秘密抓捕,广州和外地的抗争群体转入网络和地下活动。过去十个月期间,成秋波在广州和岳家湖南两地都是当局监控看管对象,几经思索,他选择离开。

成秋波表示:"说实在的,(参与街头维权)虽说是克服了恐惧才决定站出来,但我真的不想去坐共产党的牢,共产党牢房里面迫害人的手段比盖世太保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真的,我很多朋友坐过牢,说过在牢里受到迫害,特别是郭飞雄跟我说过,上次他在广州被抓,之后被送到沈阳,在沈阳看守所被用电棒电击生殖器,这种惨无人道的事还能做得出来,这种暴行到现在还在发生。"

今年初在广州发生声援南周和抗议朝鲜核爆等群体事件,近期还有《新快报》在头版以"请放人"、"再请放人"为大标题,其后迅速逆转为记者承认收钱写稿,报社改口道歉、高层被撤职收场之事。成秋波在广州近距离观察以上事件, 他认为,其中还有许多被官方封锁,境内媒体被迫沉默的疑点。

他说:"《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认罪程序是非法的,假如他真的有罪,也应该由法院判决定罪,不是由央视来判决有罪。由此可知现在中国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等于是零,情况之坏更甚文革时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在洛杉矶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