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内幕:薄熙来被抓一刻还在嘴硬

【大纪元2012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掉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港媒近日披露了其中的一些内幕。据《动向》 的报导,4月9日,是由贺国强、李源潮及中央办公厅令计划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对薄熙来作出宣布,即时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的,而薄熙 来在政治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嘴硬。

贺国强、李源潮及令计划对薄宣布双规决定

4月9日下午2时,中央书记处书记、 中纪委第一副书记何勇、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随行4名中央警卫局特警乘坐两辆中办专车到薄熙来住宅,通知他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政治局会议。薄熙来以官场的政治 嗅觉已明白政途末日来临,随即打电话想通知家属,但电话、手机信号已被掐断。薄熙来对何勇等说:“我已有准备这一刻,来得有些突然。”薄又对家庭职工留了 一句:“我先走,要保重,相信历史,相信党中央。”

薄熙来到了人民大会堂小礼堂,由贺国强、李源潮及中办令计划对薄熙来作出宣布,即 时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调查(即双规),并通知已就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将犯罪 嫌疑人谷开来逮捕法办。薄当时还在嘴硬:“好嘛,坚信事实。”然后,薄送往北京卫戍区招待所监管。

据知,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是3月26日被公安部传讯、进而宣布监视居住活动,4月2日升级拘留审查,现已移交司法机关。

胡锦涛在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谈薄事件

4 月8日晚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扩大会议,作出对薄熙来政治、组织上处理。胡锦涛在会上说:“王立军事件爆出的薄熙来问题所造成的创伤还在继续,中央工作 承受压力还是很沉重,党心、民心还是很混乱,内部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伐,力求把影响、压力、干扰减少到最低程度。整个事件发展、变化中,中央政 治局常委会是有一定责任的,是需要反思、总结、检查的。我党、党的队伍、党的工作是经受不起这样折腾、内耗的。”

薄熙来“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罪名或被升级

薄 熙来及其家属,和服务于英国战略情报公司赫克鲁特的海伍德,有着长达二十年之久的家庭、经济等方面密切关系,而薄熙来从担任辽宁省长、商务部长、政治局委 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四次填写社交关系栏都是空白。港媒称单凭这一条,“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即可升级为“违反和触犯国法”罪名,属于“敌我性质”。

公安部长孟建柱引咎请辞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已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作了检查,承认三大错误:失去政治上警觉性,失去所担任职务要承担、负责的责任,给党、国家、事业带来严重损失。

孟建柱也提出引咎请辞公安部长。据港媒的评论,孟是被迫表态还是强扮高姿态,以平息党内权力斗争和权力再分配,则需静观薄熙来事态发展。

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成焦点

《大纪元》此前已经报导了,在薄熙来彻底下台前后,不断被触发曝光的真相,已经使得周永康被深深卷入。

2月中旬,美国媒体引用美国官员的话,称王立军在进入美领馆后曝出薄熙来和周永康想要联手政变的消息,并指周、薄想要搞掉习近平。

《大纪元》同时也独家报导了最早江泽民秘密选定接掌中共最高权力的人选是薄熙来,并非习近平,由于中共高层各种因素制约,江泽民最后被迫选定习近平作为“十八大”中共最高层接班人。

由 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罗干等镇压法轮功造成的血债太大,其中还包括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杀人网等惊人的罪恶,为不被立 刻清算,江泽民派系一直企图拥有中共的最高权力,这就是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逐渐曝光的真相的最核心。为了延续这个政策,同样手上握有大量对法轮功血债的薄 熙来就被江选中先“搏击”“十八大”后的政法委书记,再拿下习近平“冲刺”总书记。

周永康的命运如何,也是中共高层内部不得不第一次在法轮功问题上清楚表明态度,也直接关系到中国的未来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