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遭破門搜查 陳光誠姪兒持菜刀自衞 何培蓉救陳被捕

在陳光誠被發現逃離山東臨沂雙堠鎮的住所後,陳的兄長陳光福的家在前晚深夜 11時多,遭副鎮長張健帶領多名不明人士硬闖。陳光福之子陳可貴持刀將張和其他人砍傷,並報警。兩個多小時後,警察將他帶走。而此前,張帶來的不明人士已抓走他的父親。

何培蓉救陳被捕

陳 光福的妻子任宗舉指出,當地大批不明人士和軍警,前晚深夜突然強行翻越牆壁破門入屋,到處搜查,更將當天早上才從外地打工回來的丈夫強行帶走。她更稱,兒 子陳可貴聽到室外有動靜,出門察看時竟被人拿木棍狂打,他於是隨手拿起兩把菜刀自衞,斬傷多人,其中一人據報是當地的鎮長張健。

有網民卻指出,陳可貴事後被執法人員強行帶走,但卻將他遺棄在離家數裏外地田地中。他表示,希望可以自行去自首,並曾聯絡網民協助他尋找律師。

支持陳光誠、協助他逃離軟禁的南京網民「珍珠姑娘」何培蓉,昨晨接受美國電視新聞網訪問後,就被公安帶走扣留。之前曾與何女聯絡的網民稱,最後一次與她通話的時間在昨晨 10時 50分, 10分鐘後她的電話已無法打通,再過 20分鐘便傳出她被公安拘捕。

何培蓉早在去年 1月,開車到臨沂嘗試探望陳光誠,當時她不但遭到看守人員的襲擊,她的車窗玻璃更被擊碎,而這次她則與其他網民成功、安全地護送陳離開山東。
《德國之聲》/《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