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胡佳:陈光诚在美国驻华使馆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五(4月27日)说,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里。

胡佳对BBC说,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逃出山东他被软禁的家中后,他在北京见到了陈光诚。
 
胡佳的夫人曾金燕还在推特网上发布了胡佳和陈光诚的一张照片。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在例行记者会上8次拒绝就陈光诚去向发表评论。

胡佳对BBC表示,陈光诚策划这次逃亡已经很久了。

他说,陈光诚在夜间爬过了软禁他的高墙。由于他是盲人,几次掉到地上。

胡佳说,陈光诚的逃亡得到了一些志愿人员的帮助。
40岁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周五通过网络视频向中国总理温家宝发出呼吁,要求温家宝亲自过问,调查有关他遭到迫害的事件。

在此之前,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透露,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百分之百安全。

陈光诚在网上发布的一段录像中,请求温家宝总理彻查山东临沂当局对他一家人的非法囚禁和暴力伤害。

他还要求确保他的母亲、妻子和孩子的安全,并要求调查用于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维稳经费及其中的腐败行为。

陈光诚要求将调查过程与结果公之于众,并依法处理。


陈光诚和胡佳
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推特网上发布了胡佳和陈光诚的最新照片,拍摄地点未透露。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