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渝政法委书记与胡办热线联络密报重庆内情 王立军监听通话

今天的香港《明报》头版报道称,在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发生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就因涉嫌私自监听领导人通话(胡办热线)及贪腐,受到有关方面调查。该报引述北京消息称,重庆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办公室有热线联系,此事被王立军发现并长期监听,但王的监听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技术人员发现,所以王立军早已被盯上。

  刘光磊虽然在薄主政时期颇为低调,虽然权力基本被架空,但他对王立军发动的打黑运动仍颇为支持,显得不温不火中规中矩。

  根据本台消息源称,原因是他已和北京的胡办高层建立直接关系,根据重庆当地的消息,在胡办协助下,刘光磊建立了一只直接听命北京的团队,而因其政法委书记的身份,也能获得体制中公检法内部人士的效忠和配合,数年来,他向胡办直接提供了重庆的动态,这也是胡始终拒绝到重庆亮相挺薄的直接原因。

  根据公开信息,刘光磊是贵州出身的干部,曾任威宁县委书记、毕节地区农经委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2005年升任贵州省委常委兼公安厅长,而1980年代,胡锦涛曾主政贵州多年,颇有根基。

  2006年底,十七大前,刘光磊调任重庆,出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刘光磊与汪洋共事一年后,迎来了新上司薄熙来。

  薄履新未几,就从辽宁调来了王立军,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副局长,开始打黑运动,先将公安局副局长文强调任司法局长,后来重庆发生解放军哨兵被枪杀事件。

  此后,刘光磊的公安局长职务交给了王立军,只保留了市委常委和政法委书记之职,长期担任重庆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实际主持公安业务的文强则被指是黑社会保护伞,判处死刑。

  去年八月份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在重庆调研。官方媒体报道称,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了马馼,就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本台消息,当时马馼入住重庆接待中央领导的国宾馆,并以保密的专线电话“红机”与北京胡锦涛家中通话,但却被王立军的技侦团队监听。此事当时被北京有关部门的技术专家发现,循线发现,监听者位于重庆。此后,北京方面解除了王立军兼任的武警重庆总队政委的兼职,以作警告。

  据《明报》的信息,去年中纪委曾秘密派员到重庆调查王立军,薄熙来知道,却没加以保护,导致双方关系微妙,产生隔阂。据本台得到的消息,春节期间,王立军到薄家拜年,却被拒之门外,可见双方当时关系已经近乎破裂。

  《明报》还透露,北京高层对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总领事馆一早知情,但并未阻止,王立军出走也一直受监控,此前被指曾提供王立军赴成都车辆重庆公安局渝北分局局长王鹏飞,在事发后,薄熙来下令将其抓捕调查,但他在薄倒台后官复原职。王鹏飞长期负责重庆公安局技侦总队,系王立军在铁岭公安局长任上的老同事,与其关系密切。

  如果上述说法属实,则王立军与薄熙来的矛盾和动态,已被北京所掌握,而王鹏飞的协助,可能系有人授意,意在让矛盾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