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北京加緊打擊薄熙來黨羽的行動"

薄熙來
薄熙來的支持者遭受查處
周五,英國大報繼續對薄熙來事件發表報道和分析評論。
該報說,中共中央試圖摧毀薄熙來的支持網絡,並取得薄熙來和谷開來夫婦的犯罪證據。他們兩人因為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而被調查。《國際先驅論壇報》說,「北京出手打擊薄熙來的黨羽」。該報說,薄熙來很多支持者都被撤職或拘捕。
報道說,其中一名下馬的薄熙來支持者是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他被認為是薄家圈子內的人物。
另一個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人是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衛國,他早在遼寧時期已經與薄熙來過從甚密,相信他已經被扣留。
報道援引一名重慶政府官員說,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已經被撤職,並且接受調查。海伍德的屍體於2011年11月15日在南岸區的一家飯店被發現,屍體在進行解剖之前很快就被火化。
另一名被撤職的官員是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區委書記徐鳴。重慶一家新聞網站說,徐鳴在4月10日一次區委會議上還聲言支持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置。此後,徐鳴便不見蹤影。他是薄熙來從2008年起推動「唱紅打黑」的「唱紅」推手。
報道又說,另一名薄熙來案的關鍵人物是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他已經失蹤,相信已經受到調查。有消息說徐明與薄家在經濟上關係密切,並且資助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留學費用。
《國際先驅論壇報》的報道說,重慶這些行動都是在副總理張德江眼皮底下進行的。張德江從北京調任至重慶,接替薄熙來的市委書記職務。
李成說,這項任命意味著各方達成一致,中共領導層團結。

腐敗

另一方面,《衛報》說,英國人海伍德被「謀殺」的案件,突顯中國精英的腐敗情況廣泛。該報指出,中國政權發誓打擊濫權,但是卻沒有制止非法資金流出海外。
而《國際先驅論壇報》刊登的一幅諷刺漫畫,顯示在天安門城樓頂端興建了一個玻璃棚,外面的人在享受日光浴,和富商杯酒言歡。城樓下巡邏的士兵對話說,你相信最高層會腐敗嗎?
《衛報》說,中國的官僚給人的印象模糊,但是他們聚斂和花費非法所得的能力卻叫人大開眼界。
同時,該報又報道說,英國外交部正受到進一步壓力,要求解釋政府為什麼幾個星期以來都沒有向議會議員講述海伍德突然死亡的案件。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要求外相黑格解釋海伍德死亡之後,外交機構在1月已經得到消息,但是為什麼到了下一個月才告知議員們。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