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18大政治局常委减为7人主要有两个原因

     博讯日前报道了下一届政治局常委由九人减为七人,七人中目前只确认了习、李,另外五人要从20人名单中选出。对减为七人媒体已经有各种说法。博讯根据近期的各种信息分析认为,常委变七人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薄熙来事件:事发后传出政治局开会出现8:1的处理意见(8人同意1人反对),人多分歧多,重大事情上难以处理。薄熙来这样重大、显而易见的 事情都有分歧,如果不是媒体曝光带来的压力,政治局的投票可能是5:4 或4:5,后果严重。按这个逻辑,政治局常委减为七人会更有效率和容易统一意见。

     2、平衡问题:减少两个名额,排队进常委的候选人数大大减少,在选择下任人选上,比9人结构相对容易平衡。也就是说,7人之后的2人,有更多的人介于可进可不进,更多的人觊觎,挑选过程变得更为复杂。
   
    以上是博讯的分析,近期博讯将密切关注18大的动态,及时报道。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