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林保华:“无产阶级专政”的千疮百孔

不到三个月时间内,中国发生两个“叛国投敌”事件,一次是二月上旬王立军投奔成都的美国领事馆,一次是四月下旬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

王 立军是重庆市的特务头子,陈光诚则是山东最着名的维权人士。这说明中国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桶江山”已经出现很大的漏洞,王立军的漏洞说明无产阶级 专政不但已经不是铁板一块,连内部的调节功能也已经失效;陈光诚的事件也说明,连“无产阶级”的法律也已经失效,根本就是无法无天。

这两 个人的“投敌”经过,内幕一定非常精彩,因为如果没有其他人帮助,根本不可能实现,尤其陈光诚还是一个盲人,如果不是有超越蜘蛛侠的超人本领,就是看守他 的国安、警察或地皮流氓有人放水,还有一大批社会良知的支援。这说明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即使是王立军,尽管他做过许多坏事,但是在最后关头能够揭发比 他更坏的薄熙来等人,让中共的“无产阶级专政”黑幕曝光,就如同林彪最后时刻与毛泽东决裂一样,历史会给予公正的评价。

至於陈光诚,长 期 受到民间正义人士的关怀,这次有何培蓉、郭玉闪等参与,他们早早的自我暴露,还有胡佳自曝与陈光诚的会晤,我是怀疑他们牺牲自己来掩护其他关键人物。事后 的大搜捕,陈光诚老家的临沂当局,为了捉陈光诚的家人爆发流血事件;但是山东以外的参与者,被捉去审问,有点像例行公事。这是要给外界“宽容”、“改革” 的印象,还是另有其他隐情?

这两个事件如何善后,举世关注,也考验中共是用改革的手段来改革共产党与国家,还是继续采用镇压手段来临时补一补漏洞。然而漏洞太多了,九十年积累下来的千疮百孔怎麼补?维稳不是越维越不稳吗?

王 立军牵出的薄熙来事件,目前是在当孤立的谋杀事件来立案处理。如果仅此而已,那麼黑幕无法进一步揭开,外界无法监督,至少是网民的舆论监督,中国的问题还 是无法解决,漏洞会越来越大而沉船。陈光诚事件暴露出的无法无天更必须查清;如果仅仅是地方上的问题,为何闹到全世界沸沸扬扬,中央也没有管一管?这个无 产阶级专政难道已沦为胡某人专政,还是周某人专政?

薄熙来被中共立案审查后,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师王铮两度致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 她 说:“宪法从没有规定『依党治国』,从没给共产党任何特权…执政党带头不守法,社会管理必定无序,国家必然混乱。”说得好,用党纪的“双规”来处理案件是 违法的,实际上就是文革期间的“隔离审查”。

问题是中共这样做已经几十年了,尤其在六四后,从胡耀邦、赵紫阳主张的党政分家倒退到“以 党 领政”、“以党代政”;为何王铮以前没有说话,去年吴邦国宣扬以党领政的“五个不”的时候也没有出来反对?赵紫阳被软禁到死,不就是党意而不是法律吗?陈 光诚被软禁、家人被围殴是依法,还是依党?薄熙来过去迫害过很多人,现在只是自作自受。

王铮应该先批判薄熙来恢复文革的“唱红打黑”, 再 来为薄熙来说话吧,否则让薄熙来的政治野心实现,被无法无天迫害的人更多而不是更少。薄熙来镇压大连与重庆不同意他的意见的人,还少吗?中共的这些问题, 不是靠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所可以解决的。关键还在於制度的改革。要改革,就必须把薄熙来事件看成是政治问题,路线问题,进行一次路线决战,不要试图掩盖那 些罪大恶极的人;如果党内解决不了,就交给人民来解决!毛泽东不是说过吗,“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

必须以改革的新思维来处理这两件事情,体现改革的诚意,例如他们根本不是“叛国投敌”,而是追求自由、法治。如果陈光诚送去美国就医,也做出允许他回国的承诺,因为他根本不是叛国投敌。如果这些处理不好,难保不会出现类似柏林围墙倒塌式的崩解。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