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骆家辉宣布 美官周五探视陈光诚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表示,美官员4日将探视中国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确实了解他和妻子作何打算,并探讨可能采取的选项。
   
    骆家辉2日陪同陈光诚离开北京美国大使馆,前往朝阳医院就医,美国政府宣称陈光诚决定留在大陆。不过,陈光诚稍后表示家人安全受到威胁,希望美国能协助他们离开大陆。
   
    事件的变化使得表现原获赞扬的骆家辉受到质疑。记者表示稍早访问陈光诚时,他曾说美国官员去探视他时遭到挡驾,骆家辉就此澄清说,陈光诚3日要接 受健康检查,美方原本就排定4日探访他,但美国官员3日仍和他谈了2次,而且陈太太袁伟静也曾到医院外和大使馆副馆长详谈。
   
    骆家辉表示,陈光诚到医院后似乎改变心意,因此美国官员和他会面时,将会和他们夫妇彻底讨论此事,确实了解他们作何打算,并研究可能采行的选项。
   
    骆家辉承认,陈光诚如今显然已改变初衷,想要前往美国,但他指出,陈光诚原本确实表示想留在大陆,作个自由斗士,因此大使馆内部还讨论了可能要收容陈光诚数年的作法。
   
    他重申,陈光诚从未要求美国庇护,而且很了解他离开大使馆后面临的处境可能很困难。针对美国如今是否能为陈光诚安全负责的问题,骆家辉表示,美国非常支持陈光诚,将竭尽所能确保他的安全。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