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纽约时报:太子党盘根错节 胡温想启动政改太难

中共要想推动政治改革,很难不伤害到太子党的事业。据《纽约时报》报导称,中共高层允许亲属分享战利品,高层的亲属已盘根错节于中国的经济结构之中,已强大到足以阻碍中国经济的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

据 《纽约时报》报导,中共高层允许亲属在中国经济繁荣的过程中分享战利品。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其他中共现职和去职高官的亲属也在大量捞钱,他们在国营企业 占居要职,掌管了财经、能源、国安、通讯和娱乐产业。这些太子党扮演中间人的角色,替全球跨国企业和富豪大亨们穿针引线。

分析师认为,中共太子党们已经瓜分了中国经济,中共高层的亲属已盘根错节于中国的经济结构之中,现在这个既得利益群体已强大到足以阻碍中国经济的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

“有利可图则无所不在”

报 导称,好莱坞梦工场(DreamWorks)动画工作室近期发布投资3.3亿美元,在上海创设一个动画工作室,但梦工场并未揭露它中国投资的最重要新伙伴 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除此外,江绵恒还和微软、诺基亚合资,也监管了许多中共国家支持的投资工具,分别锁定通讯、半导体和营建项目进行投 资。

薄熙来丑闻爆光。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证据显示,薄家亲戚至少掌握1.6亿美元的资产,其中许多资产已秘密转移到海外。

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被媒体称为中国“女电王”。李鹏的儿子李小鹏也曾任另一家电力公司华能集团的领导。

2010年,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被外媒踢爆在澳洲的悉尼购买了一栋3,200万美元的豪宅。

中国的富豪大亨默默欢迎这些太子党,通常会给他们秘密的股权,让他们在房地产项目或其它政府支持的交易中充当中间人或共同投资者。此外,太子党也会透过中间人持有许多在香港、上海等地挂牌公司的秘密股权,现在更进步到将资金移转到能获取更高报酬的私募基金。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说:“只要那个行业有利可图,太子党无所不在。”

推动政改很难不伤害到太子党事业

维基解密揭露2009年一份美国国务院秘密文件,文中引述报告说,中共的领导阶层瓜分了中国经济的大饼。

前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斐敏欣(Minxin Pei)说:“只要经济上有利可图,他们就会跑到第一线,”“他们染指了私募基金、国营企业、天然资源……你所能想像得到的他们全包了。”

部份学者质疑,中共现在已被本身的邪恶联盟所绑架。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中国政治专家李成认为,中共当局很难针对权贵家属推动重大的政治改革,而不伤害到现在当权者家人的事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