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紛傳常委候選人進行投票,李克強等竟然出局

不通常理 胡猜「入常」

【文匯網訊】據星島環球網報道,每逢內地黨政換屆之際,香港總會有一批「業餘組織部長」熱衷於對內地的人事安排作出種種揣測,言之鑿鑿。不知究竟的人,還以為此輩「高人」經常列席內地各種高層會議,與聞機要,參知政事。其實,不少人只是道聽途說、捕風捉影而已。考其所知,往往是「常識」與「反常識」之和。

最近,本港有些報紙「技癢」,紛傳中共內部就十八大常委候選人進行投票,李克強等竟然出局。熱心內地新聞的讀者,以為此公有什麼「堅料」。殊不知這種傳言是不值一哂的胡猜,流布者連內地起碼的政治運作常識都不明戲,所謂「堅料」實乃「流野」。

內地有否聚集眾高官推薦十八大常委人選,以中共高層謀事之密,此種情形當下一般人眾是難聞其詳的。但以常理論之,設若有所謂的推薦「常委」人選,現任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正堪重負、年富力強,篤定下屆「入常」,絕不會列入所謂的推薦名單。近期,習、李分別出訪美、俄,國際國內好評如潮。二人未來態勢不言自明。按中共一貫做法,要推薦的只會是新增人選。如再將習、李列入推薦人選,既違背常理,也是橫生枝節。時至今日,中共高層運作機制有條不紊,豈會有此亂象?

順帶告訴有心觀察內地時局的讀者一個最新消息,5月28日上午,中共山東省第十次代表大會落幕,李克強以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

稍假思索,人們不難發現,有些人不時放出種種中共高層出現所謂不穩的消息,其用意無非是想攪亂視聽,製造紛擾。此類居心叵測的行事手法於事無補。中共領導層選拔、更替,已經建立了機制、先例。十八大召開在即,有關籌備工作正在循章有序進行中。明眼人不妨靜觀默察,切切不要被某些「高人」糊弄。那些不知常理的「組織部長」們胡猜「入常」,存心攪局自然不成,其結果只會是貽笑大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