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美媒:中国形势不稳定 有钱人想移民国外

     来源:华尔街日报
    
       有些专办移民的律师发现,争取外国国籍的中国人有所增加,这个趋势与中国政治动荡和经济趋缓所引起的担忧有关,特别是一些商人和政治人物希望保护自己的家人和财富。
   
     受理亚洲各国客户的香港移民律师哈维(Jean─Francois Harvey)说,所称中国的“我现在就要走”现象,确实在急剧增加。
   
      中国近年出现了一种趋势,申请移民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地的案件增加,其中包括投资移民。比如美国2011财政年度的投资移民申请人数,有75%为中国人。
   
      申请美国EB5签证的投资移民不断升温,原因之一在美国政府的政策,即相关计划9月须经国会重新批准才能延续,但在此之前提出的申请案仍将列入考虑。这项计划上一次检讨时间在2009年,当时申请案曾激增。
   
      根据该计划,申请人及近亲如果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以上进而在2年内创造出10个全职工作机会者,可获永久居留权。如果是创造就业机会的地点在美国乡村或失业率较高的地区,则投资门槛仅需要50万美元。
   
      争取移民的中国人身份和实际数量,外界所知有限,但因应移民热潮而兴起的移民代办业者表示,在中共清洗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后数周期间,移民申请案有所增加。中共今年秋季将举行十八大,进行权力交接,薄熙来案更增加了中国局势不确定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