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菲扣中国24条渔船尚未归还

【多维新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6月21日表示,菲律宾目前还扣着中国的24条渔船没有归还,中国下一步需要对侵入中国领海的菲律宾渔船采取更严厉的执法行动。

据中国官方媒体6月22日报道,尹卓21日做客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与网友交流。有网友问,“在中国暂时保持住对黄岩岛海域的主权和影响以后,您认为接下来中国又应该在黄岩岛及其海域采取哪些措施来强化主权控制?”

尹卓称,中国外交部已经宣布很清楚,中国将对黄岩岛采取常态化的巡逻,用这种方式来保持中国对黄岩岛的控制和中国的主权。所谓常态化的巡逻,是指中国渔政船要继续保证中国渔船的安全作业,渔业的作业。

中国的海监船利用渔政船进行支持,不管是潟湖和12海岛范围内,对侵入中国海岛的菲律宾渔船将进行执法,因为任何侵入到这里的船只都是对中国主权的冒犯。

尹卓强调,下一步中国执法行动的力度会适当加大。对那些长期在潟湖里赖着不走的菲律宾船只,像300、400吨的小船如果不走的话,中国采取强行登船来检查,对所谓的执法船进行临检,如果仍不退出可以强行带回来进行罚款。

菲律宾就曾经用重罚对中国渔民采取各种方法的虐待,而且现在还扣着24条小渔船没有还。中国对于侵入我领海的菲律宾渔船要采取更严厉的执法行动。当然在做的同时,中国要尽量保持克制态度,不动武力、不伤人,执法的时候首先宣布执法的规定并警告对方,如果确实不离开请示上级之后再采取检查行动。



(陆莲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