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海伍德的真實身份 英國政府反應很奇怪

《大事件》記者 柯宇倩

海伍德已被證實,曾為位在英國倫敦的企業情報諮詢公司哈克路特(Hakluyt & Company)工作,哈克路特是由前英國軍情六處(MI6)特工與他人創辦,僱用許多前軍情六處情報員,也與軍情六處保持密切關係。

高光俊對《大事件》表示,海伍德在中國待的時間超過10年,但從沒有一個固定發給薪水的單位,海伍德有妻子,有兩名孩子,又經常來往世界各地,開銷不小,他的資金來源為何?

“如果海伍德有間諜背景,他在中國這麼長的時間、與政治局委員及其家屬的關係如此密切,中國的安全部門不會一點風聲都沒有接收到。”高光俊解釋,中國安全部門的一個任務是,部長級官員接觸的外國人,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掌控,更別說是政治局委員接觸的外國人。

如果中國安全部門對海伍德的身份有所懷疑,如果海伍德並非只是個英國商人,高光俊對《大事件》表示,背後的故事將更多。

英國政府反應遲緩?

海伍德早在2011年11月15日便死亡,但英國方面直到2012年3月才開始重視,引來英國政府是否因為海伍德的特殊身份而刻意淡化處理的猜測。高光俊對《大事件》指出,英國公民在海外死亡,英國領事館有義務掌握訊息,美國也是如此,如有美國公民在海外死亡,必須24小時內通知美國政府。

“英國政府和海伍德的家屬對於海伍德的死亡,都沒有任何反應,直到四、五個月後,王立軍事件發生,英國外交部才要求中國政府調查,這點很奇怪。”高光俊說。(《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