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王立军案涉及中美外交交涉 不会被判死刑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被指控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Heywood)案,将于今年 7月北戴河会议举行前宣判。谷开来将被判死刑缓刑,另一名涉案者张晓军将被判死刑。报道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证实,中共司法机关对谷开来及张晓军杀人案的调查已告一段落,两人坦承犯案,全案已进入最后的司法程序。消息指宣判的日子不会太远,应该会在7月中共高层赴北戴河会议前结案。

  消息人士称,中共高层将接受中纪委调查的薄熙来案跟涉海伍德命案的谷开来、张晓军案分开处理,谷开来、张晓军案会先公开宣判。中共不希望该案拖太久,以免影响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又指涉案人员不止这两人,还包括协助善后的政府人员。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在中纪委调查中的供词,对海伍德案情具有关键性作用,包括王立军留下了海伍德尸体的一片“组织”的证据。

  至于2月6日“夜奔”进入成都美国总领事馆的王立军,消息人士表示,王立军涉及叛国罪,但有“立功”表现,且涉及中美的外交交涉,将不会被处以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