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報導:周永康,令計劃和薄熙來的“三角”聯盟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周永康,令計劃和薄熙來從2009年到2012年秘密的“三角”聯盟:

周永康得知(3月18日北京法拉利神秘車禍)情况后,給令計劃打電話要求立即面談。

實際上,通過薄熙來當中間人,他和周永康、令計劃從2009年就形成了“三角”政治聯盟。

周永康和薄熙來一直周密策劃,確保十八大上譲薄入常并接周政法委書記的班。因爲和習近平的關係不好,周永康擔心,如果習掌權,可能對他和他的家族不利,同時,薄熙來也對習成爲“王儲”而不是自己感到憤怒,于是兩人計劃在2014年的中全會上借民主選舉爲由廢掉習近平并把薄推上總書記的位子。

令計劃可以確保這次投票成功,因爲過去十年來,他幫助團派的一批人進入了中委會,在省部級領導位子上也是團派超過太子黨和其他派別成爲多數派。

從2009年起,薄熙來成功的和令計劃實現政治聯盟。

這并不太難,首先,兩人都是山西老鄉,有種天然的親近感,而令也認爲薄的處境和其表示出的忠誠適合這宗聯盟。令計劃相信2007年薄熙來沒能接任吳儀的副總理后對江澤民的不幫忙大為不滿。薄熙來也通過重慶的時政項目向令計劃家族成員輸送了經濟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