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法新社:中国镇压天安门纪念活动

人权运动人士说,中国警察周日殴打、拘押了纪念天安门民主抗议被野蛮镇压23周年的人权活动家。

据人权活动家报道,在东南的福建省,官方用暴力对抗人权捍卫者,并且逮捕了他们,同时,有30多名请愿者在北京被抓,被强迫返回本省。

在福建省省会福州,活动家林秉性(音)的妻子石丽萍(音)在电话里告诉法新社:"今天早晨,在五一广场,有大约20名人权捍卫人士被警察截住并且受到殴打。"

"警察说要'打死他们'。他们抓了8个人进去,其中有我的丈夫。我担心他被打得很厉害。"

法新社联系福州警方,他们否认有人遭到逮捕。

1989年6月3日-4日,人民解放军的士兵们涌入北京市中心,向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和市民开枪,杀了数百人(如果不是数千的话),他们终结了天安门广场持续了6个星期的抗议。

20多年后,北京仍然认定这次事件是一次"反革命暴乱"和"政治风暴",拒绝承认做过任何坏事或者考虑给被杀者任何赔偿。

在北京,周六警察在一个火车站逮捕了至少30名来自华东浙江省的活动人士,将他们赶上一辆巴士送回他们的家乡无锡。

"警察告诉我们,因为六四(镇压的日子),在敏感时期他们必须清除任何不稳定因素。"请愿者谢启明(音)在大巴上告诉法新社。

"没有人被打,但也没有任何法定程序。他们只是强迫我们上大巴,把我们送回家。"

在国营媒体上,禁止提及(六四)抗议的任何报道。海外异议网站www.molihua.org近期呼吁反对镇压的人们穿上黑色衣服,6月3日-4日到全中国的公共场所"散步"。

这一呼吁通过推特这样数不清的微博客传播,颇为类似于去年请求中国人举行类似于阿拉伯之春的抗议的呼吁。

原文:China cracks down on Tiananmen anniversary
来源:法新社
发表时间:2012年6月3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Inline image 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