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政军商大案扑朔迷离 农行副行长杨琨案或涉及谷俊山徐明

  北京时间6月4日,中国农行副行长杨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已有近十日,据大陆媒体爆料,杨琨涉案原因亦相当复杂。或与中央正在处理的“谷俊山案”及“徐明案”有关。

  与谷俊山关系密切

  54岁的杨琨是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原本是国有大行“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的热门人选。杨是2004年原建行行长张恩照案之后,国有银行自股改上市以来,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

  有接近杨的消息人士称,杨琨被发现“有不明巨额财产”。不过上述说法尚未能得到官方证实。根据农行2011年报,排行第一副行长的杨琨年薪不到百万元。财政部对国有商业金融机构高官发出限薪令后,此即国有大行高管的一般收入水平。

  接近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杨琨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私交密切。银行业有关人士称,“总后”资金充裕,一直是银行争抢的客户。不过,农行方面目前尚未提供资料证实是否与总后存在大量业务往来。而此前也有熟悉军方的观察者称,谷俊山在北京商业中心区拥有非常豪华的宅邸,这所住宅的价值并不是他的工资能够支付的,涉嫌染指军方土地。

  今年春节后,国防部官方网站上,总后领导名单中已经没有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名字。谷俊山从总后领导名单上消失,国防部没有对外披露更多信息。但是根据此前的报道,谷俊山在春节之前就已经出事下。主抓该案的是总后政委刘源上将。据悉,刘源敢于向军队高层的腐败“宣战”是得到了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强力支持。

  谷俊山涉及贪腐并非一日之寒,他在军队后勤部门的经营可谓时间颇久,关系网络密集。而作为军中管钱、管物、负责采购等的部门,消息人称,总后一些部门的腐败的确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谷俊山是在正月初五之后被“双规。随后,受“谷俊山案”牵连,部分军队高官被要求主动交代问题,有的也已被“双规”。而这次“杨琨案”也被认为是“谷俊山案”的后续。

  薄案 徐明案亦被牵扯

  同时大陆坊间也将谷俊山落马与不在担任中央委员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联系到一起。不过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被证实。

  杨琨此次涉案,亦有消息指与大连实德徐明案有关联。同样,“徐明案”也与薄熙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被认为是薄熙来的“金主”,由薄扶持在大连发家,目前已有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薄熙来案”、“徐明案”、“谷俊山案”、“杨琨案”,这四个政、军、商不同领域的大案要案,中间存在何种联系,仍有待中共官方调查厘清。

1 条评论:

  1. 剪不断,理还乱!
    影帝家也有牵连!动一发,牵全身啊!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