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专家预测二季度GDP增速急剧下降 低于预定目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根据已公布的我国今年1月份到4月份的经济数据和5月份的相关信息,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锡康等专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我国GDP增长率可能仅为7.0%,低于2012年我国宏观经济发展预定目标。
   
    从产业增长情况来看,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农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4%左右。今年我国农业生产形势很好,夏粮将有较大幅度增产,产量为 2630亿斤左右,即13150万吨,比去年增加102亿斤左右,增长约4.0%。预测早稻产量为675亿斤左右,即3375万吨,比去年增加20亿斤左 右,增长约3.1%。
   
    预计第二季度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为7.4%,增长速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今年4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快速下降,4 月份增速为9.3%,比去年4月份下降4.1个百分点。考虑到政府正在采取多项维稳措施,预计6月份增速略有回升,第二季度增速可能达到10%。
   
    预计第二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仅为7.0%,整个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
   
    从上述情况来看,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快速回落。如不采取重大而有力的综合措施,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预定目标有达不到的可能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