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香港特约记者贡波北京时间即香港时间今天7月29日星期日香港报道。从今天中午开始,位于香港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广场就开始有人聚集,直到近下午3时来自全 港各地的数万人和孩子们已经整装待发,3时一过众人浩浩荡荡但很有秩序的沿着主要干道轩尼诗道Hennessy Road向香港特区政府大厦前广场游行,抗议香港当局不顾民众的强烈反对,计划今年9月份开始在小学和初中力推“德育及公民教育科”。国民教育的内容主要 是中国的国情以及中国模式的教育,是胡锦涛一直以来操弄的东西,他七月一日在香港就再次说了要香港“推进国民教育”,即所谓的“薪火相传”。昨天星期六在 香港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与拟定发起今天大游行的四个社团组织谈判破裂后,中国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还对媒体说:“(香港)市民应支持国民教 育。”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说:“不接受政府任何押后的方案。” 该联盟要求取消这个“红色洗脑科”。今天反红色洗脑的大游行共有香港的30多家社团或者政治组织发起。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游行结束后,大约是刚过晚间7时,博讯记者在游行现场附近的一家麦当劳餐厅遇到了几位参与游行的中年人士,其中一位称谓社工的男士说:“他们(香港当局) 绝对是依从中共,不顾民众是怎么说的。” 他认为这样下去,“是要逼着更多的人要香港独立。”记者借机询问该人士香港寻求独立的情况如何,他说:“还是很少的人有这种说法。香港太小了,什么都没 有,连水都没得喝,哪里会独立呢?” 记者问:“是不是可以和台湾合在一起独立呢?” 他哈哈大笑了。他说是在一家国际的大公司工作。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一位出租车司机陈锦荣昨天边开车边对博讯记者说:“我明天很想去参加游行,但是要做工,心里肯定是支持的。香港没那么容易给骗了,黑是黑白是白,香港人很明白的!”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香港社会主义行动’组织的一位成员帕厦先生在用小喇叭动员民众签名后对报讯记者说:“我们发起了学生罢课一天的诉求,联合其它组织要政府必须撤销这个洗 脑科,绝不妥协,绝不后退!。” 这位也是博讯读者的人士还说:“这个国民教育科其实就是宣传中国共产党独裁的,因为我们是反对独裁的,所以我们要呼吁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全港性的一天大 罢课,政府不改变,游行也是要继续的。” 他认为今天的游行人数有10几万也是不惊奇的。记者在一处天桥用一分钟数了一下通过的游行人数是42排,每排人是15、6人,由此推断今天为时3个小时 40分钟的游行人数是在至少11万3400人。这个计算是用的3个小时,除去了从游行开始时地点到该天桥用40分钟的时间。游行组织者初步认为是9万人, 而警方则说是1万9千人。记者和一位在游行终点的政府广场天桥上的男士谈了起来,他说四个星期前的七一大游行有40万人,那次是有很多诉求的,而这次只有 一个诉求。他最后说:“其实2003年回归一周年七一那次50万人反恶法大游行、今年七一的抗议大游行,还有今天的游行都是一个大诉求,就是反共产党那一 套,反他们专制,我们要港人的民主自由嘛。这样下去一定要出大事的,因为心里的火给压得是越来越大嘛。”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包括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等很多名人纷纷发表谈话,要港府收回原定推销的国民教育科的时间表,再需广泛听取民意。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政府广场中央。
   
     这些天香港媒体的头版头条均是有关这个‘红色洗脑教育’的话题,而且已经演化成香港政府与人民严重对立的态势。
   
    11万港人游行反红色洗脑·呼吁罢课\贡波
   
    以上照片均为贡波摄影。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