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北京暴雨3800头猪PK77人 网上掀波澜

【大纪元2012年07月27日讯】大陆媒体7月25日的一条报导《紧急打捞3800头落水猪》在网络上掀起波澜,网友质疑当局迟迟不公布死亡人数以及由37人死亡上升到77人的缓慢速度,然而猪的死亡头数却如此快而准地报出来,一口同声:“中国人命不如猪命。”

据《新京报》报导,北京房山区城关镇田各庄村一座养殖场内,3800头生猪几乎全数命丧洪水。几日过去,养殖场仍是一片汪洋,数千头死猪尸体漂浮其中。现在这些尸体已开始腐败,散发出浓浓恶臭。当局动用了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打捞死猪,组成了数百人的打捞队,队员身穿防护服、救生衣,头戴加厚口罩,乘坐冲锋舟进入“小湖”深处,不断将死猪拖至岸边,装车运走。

此报导一出来,便引发大量网友的质问,为何猪死了会如此快而准地报导出来,人死了却迟迟不报,并且在网上调侃要沉痛悼念北京暴雨逝去的3800头猪,网友齐声:“真是人命不如猪命了。”

7月21日,北京发生特大暴雨,洪水爆发,北京城一瞬间变成水城。第二天,官方媒体称截至22日17时,北京暴雨在本市境内共发现因灾死亡37人。直到26日下午,政府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目前搜救工作已近尾声,一定会尽快公布最新遇难者人数,晚上8时,官方新闻发布会称截至26日,北京区域内共发现77具遇难者遗体。

对于这一现象,网民大为不满,质问当局为何统计不出死亡人数?

@HoPei:猪死了多少可以统计,人死了多少统计不出,妈的,真是人命不如猪命了!

@李歆0611: 猪统计得都这么精确,人的伤亡却避而不谈,在中国人命还不如头猪的命重要!

@粉红小美:新闻说,最新确认人数77人。数猪比数人快多了,猪数早就统计出来了3800头,数个人怎么就那么困难呢?是说现在不让在网络上谩骂政府了吗?是说谁再说就抓谁吗?这么牛逼?

@疯的乔:为什么死伤数据不是动态发布呢?面对灾难,第一时间将已掌握的情况公布出来,难道不是必要的常规吗?什么叫适时发布?不要扯什么统计不清,3800头猪都数清了,数不清人?越是如此,越使人怀疑,不得不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可能是数字过大而没勇气去说,或者是正在忙着遮盖、封口,打算掩埋真相。

@丹熙双云:新闻称北京房山这次大暴雨死了3800头猪,这个数字我没有一丝的怀疑!

@汤亮Ryo:记者问:“到底有多少人死于这次洪水”北京领导答:“对不起这个还不能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因为这次洪水丧命的猪已经有3800头!”

@于德清: 拖的越久,政府的公信就越低,而民众的“胃口”却被吊得更高。可以想见,北京公布的数字无论是多少,都将面临新一轮狂风暴雨的质疑。

(责任编辑:周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