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北京大雨死亡数字无法再隐瞒 “郭金龙”禁止搜索


尽管官方对北京近日大雨后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确定在37人,但这个数字已经在民众中出现了强烈的质疑。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事实和民意压力下要求“排查核实”死亡人数。(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7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 尽管官方对北京近日大雨后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确定在37人,但这个数字已经在民众中出现了强烈的质疑。《新京报》7月24日发表“郭金龙:因灾死亡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的报导,称郭金龙要求“排查核实”死亡人数,被指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事实和民意压力下被迫做出此举动。

《新京报》:郭金龙要求“排查核实”死亡人数

据报导,北京市委书记兼市长郭金龙在24日晚市委市政府领导干部会议上下令:“由特大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情况,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排查核实,及时向社会公布。”

7月21日突如其来的这场大雨给北京造成严重损害。截止22日下午17时,官方称,在这场暴雨中已因灾死亡37人,但是网络上对于这个数字的真实性质疑不断。

郭金龙的这个举动被外界一致解读为将对死亡数字重新统计,在中国大陆历来发生的天灾人祸中较为罕见。

海外媒体和中国民众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

海外的《参与网》更是称死亡人数“超出了想像”,可能数以万计。

文章引用新浪微博认证的搜狐CTO、搜狗CEO王小川的话说:“今晚得知了北京大雨死亡的人数,震惊,10秒钟说不出话来了,超出我任何理性、感性、认知、想像。政府过两日会公布数据,我无胆说出来。就一场大雨,还是在首都。这个苦难的民族。”这条微博目前已经被新浪删除。

网络爆大雨实际死亡人数触目惊心

从微博上显示的资讯看,本次暴雨死亡失踪人数多得难以统计,触目惊心。

网友zr739026793表示:北京到底死多少人?电视台心里有数!光我们房山就多少?北车营,上万,坨里,周口店,十渡, 青龙湖水库,燕山你们提都不提!现在还有多少尸体无人认领,知道吗?北车营多少房屋倒塌你们知道吗?上万堤坝大堤快崩了你们知道吗?青龙湖水库上飘着什么 你们知道吗?周口店多少桥坍塌你们知道吗?

好好学习生微博达人:那个失踪100人的旅游大巴找到了没有?为什么没人再提呢。

孙警官说事:今日上午,房山发现了三具尸体。官方派出潜水夫,仍在进行搜寻。根据现场车主统计,这附近将近一公里有100多辆车在水下,一部份车主在周围,还有一部份车主在前面桥上。目前水深有所下降,浅的地方有2米多,深处有3米,昨天晚上都是4米左右。

六吨哈尼和哈妮:我知道在亚运村慧忠路东口那有个人掉井盖里了。估计尸首都找不到。

long1280335718:北京暴雨死亡37人!我们这儿马路积水为80公分左右!三层楼房倒塌,马路坍塌无数,淹没超市两家,网吧一家,失踪一人,小车淹没无数,好可怕的北京……

国安ONE_Mr-zhao_COMBAT:在今晨亲身结束救援工作后,在网上发微博称:杜家坎走主路走到长周路,武警封路,淹死17个。17只是保守数字,大客车高四米,水深五米,淹死的的人被用木板抬上来,因为当时手机没电,没照相,不知道我哥们他们照没照,照了一定发上来。周口店淹了一个村。就救上来七十多人。觉得呢?

鸥orianna:房山良乡小清河已打捞出几十具尸体,老爸早上遛弯在临近地铁口的车里又有一具......房山要破记录了。

北京责成媒体报导“正面消息”

上周末发生在首都北京的水灾造成37人丧生、引发民间对当局的批评热潮。对此,北京市负责宣传工作的最高官员责令媒体“坚持报导正面消息”。法新社消息指出,7月24日当局又下达指令,要求去除那些指责当局的最激烈的言辞。

法新社引述《京华时报》周二的报导说: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下令媒体报导救援单位及一些居民“那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周二,当局下达指令,要求去除那些指责当局的最激烈的言辞。

郭金龙名字成“敏感词”禁止搜索

在这次的北京大雨事件中,郭金龙在部署抗洪抢险救灾的时候,凌晨还在“防汛办”内吃泡面,被大陆媒体大肆报导,吹捧不已。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郭金龙的名字已成为“敏感词”,被禁止搜索。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说:“郭金龙同意核查死亡人数,一方面是因为死的人太多,而且民众都已经看见了,也包不住了。”

“另一方面,郭金龙刚刚接任市委书记的职务,也想表现一番。前不久汪洋的广东柔性处理模式就得到了中共党内各派认同,胡锦涛也刚在会上喊中共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郭金龙做出这种举措有背后原因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