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中国學者:政策誤解 助長房價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政府智庫研究員今天表示,大陸近期房價之所以上揚,是因為外界對政府經濟政策錯誤解讀的結果。

大陸最大房地產網站搜房網本週表示,隨著政府寬鬆貨幣政策,振興經濟,新屋價格出現10個月來首度上揚。

大陸政府已放寬銀行融資,宣示支持首次購屋族。大陸人民銀行上月調降1年期放款利率,為2008年來首見。大陸過去2年來調高房貸利率和頭期款,抑制房價。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員易憲容今天在「中國日報」評論文章中寫道,「房價近來攀升,大部份是因為錯誤解讀政府振興經濟政策、房市炒風日盛以及一般購屋民眾憂心房價將持續攀高的結果。」

大陸市值最大地產開發商萬科集團昨天公布,上月簽約銷售金額133億元人民幣(21億美元),較5月攀升24%。龍湖集團今天公布,6月銷售較上月攀升36%。

易憲容在評論文章中寫到,「為了扭轉房價上揚趨勢,人行應該加把勁努力說服民眾,房價將下跌,留心房市泡沫風險。」

國營的「人民日報」昨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表示,由於確保房地產市場長期穩定健全發展的任務尚未達成,政府不應鬆綁房地產管控。(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