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上海警匪勾结绑架拘禁海外华裔学者强抢知识产权

世博会前夕,上海曾经发生过一起令世人非常震惊的知识产权剽窃丑闻,这就是世博会宣传曲剽窃,但近日记者又获得独家爆料,披露了一件比世博会宣传曲剽窃更为惊人的丑闻--公然绑架澳洲华裔学者,强抢知识产权!

如所周知,社会保障问题是当今世界各国的最为重要的核心问题,各国政府和专家学者都在非常积极地探索解决这一人类社会基本问题的方式方法。然而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政治解决了这一问题。原因非常简单,要给予每一个人以全面的保障,政府就必须投入海量的资金,没有这种海量的资金投入,就根本不可能在任何国家建立起全民的全面社会保障体系;可是要政府投入海量的资金,就必须大幅度增加税收,而在当今世界,无论经济发展状况如何,任何国家的经济体系都根本不可能负担这种沉重的税收。所以,社会保障的资金短缺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难以解决的问题。

曾经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工作的澳洲华裔学者孔保罗,经过三十多年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式及其具体实施模型,采用这一模型,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社会保障的资金短缺问题,彻底打破人类社会的社会保障困境。他在大陆小范围介绍这一新模型时,引起巨大的轰动,专家学者认为他的研究"功德无量","即使获诺贝尔奖也不为过",中央电视台也曾经报道过的部分研究成果。

一些机构在了解到孔保罗的这一新社会保障模型之后,争先恐后地希望开始实施,尤其是在上海和北京,而且上海的一些具有非常政府背景人士,非但要参与实施,而且还要孔保罗无偿交出知识产权的95%给他们。这种要求被拒绝后,他们竟雇佣黑社会,在上海将孔保罗绑架。孔保罗的亲友发现之后马上赶到现场,这些绑匪才不得不释放了他。

可是在孔保罗前去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局报警时却发现,负责警官居然就是刚才参与绑架他的黑社会分子之一。他非但威胁孔保罗不得报警,而且还声称,绑架未遂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的决定,要求孔保罗将全部的研究成果立即交给他,否则就会将他抓起来。在孔保罗拒绝了他的要求后,就被立即关押了起来。

将孔保罗关押起来后,这些警察一直逼迫他,要他交出研究成果,对他说,只要交出这些成果,他们就会释放他,否则就会判他无期徒刑,让他死在牢里。但孔保罗没有同意。幸运的是孔保罗具有澳洲身份,而警察又拿不出继续拘留他的证据,所以警察不得不在拘留了他三十七天之后,释放了他。然而他们并不甘心,还继续扣押孔保罗的护照,胁迫他与黑社会谈判,私下和解,将他的研究成果全部交给他们。这些警察反复对孔保罗进行威胁,声称如果孔保罗不这样做,他们就会找个女人指控他强奸她,或者在他的行李中放置毒品,然而再以强奸或贩毒罪把他抓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孔保罗不得不将全部的研究成果(约800余万字)全部销毁,也逼得他不得不买了一个小型录音机,将警察的敲诈行为做了秘密录音。这些录音可以确凿无疑地证明,警察的行为完全是非法的敲诈勒索。之后孔保罗带着录音去找这些警察的上级。警察的上级听到了录音后非常惊恐,问孔保罗是不是已经将录音给过别人。孔保罗回答是,且表示,如果他在海外的亲友在未来几小时内联系不到他,就会对海外媒体公开这些录音的全部内容。五分钟之后,他们就将孔保罗的护照还给了他,并对他说,一定会调查处理。可是直到今天,没有给他任何的答复。

孔保罗回到澳洲后,一直在恢复在上海期间不得不销毁的研究成果。目前已经恢复了大约两百万字左右,其中一些,已经在国内外主要媒体有所披露,甚至连中央电视台也做了报道,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然而上海那些绑架拘禁他的人对此极为恼恨,多次打电话威胁孔保罗,不得进一步公开其研究成果,否则就会买通澳洲的黑社会,杀掉他全家。不过孔保罗表示,他并不会被这些威胁所吓倒,他会尽快公开已经恢复出来的研究成果。

  ---------------
  孔保罗的研究成果究竟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


为何上海警匪勾结,非法绑架拘禁海外华裔学者孔保罗,强抢其知识产权?著名中国社会保障问题专家唐钧表示,孔保罗的研究即使"获诺贝尔奖也不为过",不过他的研究成果究竟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实际利益?这是很多人都非常不理解的却很想弄清楚的问题。这里我们从社会医疗保障的角度,对孔保罗的社会保障模型和经济学理论,做一个非常简单的说明,以飨读者。

1. 医疗保障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的都未解决的基本社会问题

迄今为止,医疗保障是世界各国都没有真正解决的社会难题。这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公共医疗保障体系本身非常欠缺。首先,当前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并未建立全民的公共医疗保障体系。根据经合组织国家统计署的数据,目前全世界实际上只有18个国家建立了覆盖面为100%的公共医疗保障体系。即使是一些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也不例外,例如美国目前没有医疗保障的人数就有4000余万人,而没有在公共医疗保障覆盖体系之内的人数,更是超过了人口总数的60%以上(绝大多数人实际上只有私人医疗保险,而不是公共医疗保障)。第二,绝大多数国家的公共医疗保障所提供的医疗服务,严重不足,根本无法满足民众的实际医疗需求。例如香港,公共医疗服务体系根本无法满足香港民众的实际需求;而在澳大利亚,无法获得牙科服务的人口更占澳洲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而在另一方面,虽然公共医疗保障严重不足,可是绝大多数国家已经建立了公共医疗保障体系的国家,其政府在医疗保障方面的投资还是极其巨大的。例如在经合组织成员国家,公共医疗保障的开支平均占政府开支的17%左右(接近这些国家军费开支的2.5倍)。这种巨大的开支,成为这些国家政府非常沉重的财政负担。当前西方国家政府财政,普遍出现危机(例如希腊等),与医疗保障开支过大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没有一个经济学家可以否认,如果公共医疗保障的开支可以减少50%,西方国家政府财政危机就会极大地得到缓解,甚至于消失。

就中国的情况而言,医疗保障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目前13亿中很大一部分人根本没有被包含在公共医疗保障体系之内,也就是说,根本没有获得公共医疗保障,尤其是广大的农民;而即使在公共医疗保障的覆盖范围之内,医疗保障的水平也是非常低下,平均而言还不及西方国家的三分之一。

2. 为什么医疗保障是当前世界各国的基本社会难题?

为什么绝大多数国家迄今没有建立全民的公共医疗保障体系?关键在于医疗保障资金短缺问题难以解决。例如在美国,大约有4000万人没有医疗保障,可是社会医疗费用的总支出,却占GDP的17%左右,远远超过了西方其它国家的9%的水平,更为糟糕的是,它还在不断增长,其速度远远超过了美国社会经济的增长幅度。这是美国必须解决的问题,否则美国经济必定会被拖垮。然而按照传统的方式(也就是克林顿和奥巴马等提出的医疗改革主张)对医疗保障进行改革,则必定会造成两个方面的结果:一是沉重打击市场经济;二是必定需要大幅度增加纳税人的负担。所以,美国的医疗保障改革实际上已经陷入困境。

对中国来说问题也是如此。就目前的物价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水平而言,要建立起一个可以覆盖13亿人的、相对于西方经合组织国家目前平均水平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目前每年所需要的资金大约在25000亿到30000亿人民币。可是现在中国医疗保障基金每年的收入不过5000亿。资金缺口大约为20000亿到25000亿。

现在世界各国对于解决社会医疗保障问题都有两种不同的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种是坚决主张扩大保障的范围和提高保障水平,因为很多人没有社会医疗保障,或者即使有,也难以满足民众的实际需求。奥巴马的医疗保障改革实际上就是这种主张的体现。在中国也有很多的知识分子分子和民众都要求立即建立全民的全面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因为如前所述,现在实际上很多人根本没有获得公共医疗保障,有些人即使获得了公共医疗保障,保障水平也很低,患大病还是要倾家荡产。

而另外一种观点是大力消减公共医疗保障,至少是控制目前的医疗保障开支水平。因为它已经使得政府财政体系难以承受,在这种情况下在进一步扩大公共医疗保障,提供其保障水平,必定会进一步加剧政府的财政危机,导致纳税人的负担更为沉重。大家知道,当前美国反对奥巴马医疗改革的主要力量就是茶党,而茶党反对奥巴马医疗改革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他的改革必定会加重人民的税费负担。对中国而言也同样如此--要想通过每年增加20000亿到25000亿的税收来解决医疗保障资金的短缺是根本不可能的,它势必摧毁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前景,引起巨大的社会动乱。

3. 孔保罗的研究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

针对上述情况,孔保罗先生提出了一种非常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型,这就是社会全面援助保障。经过非常广泛的研究,孔保罗发现,当前对于社会保障有两种基本态度,一是尽可能推卸责任,以尽可能地节约开支;二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也就是试图对每一个人实施救济性保障,使他们看病不要钱。孔保罗指出,这两种对立的观点都有自己的合理性,但也都有不合理性。因为实际上我们必须解决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医疗保障问题,可是我们并不需要无论贫富,对富人也实施救济新保障。孔保罗还进一步论证了,任何一个社会都存在着暂时性的贫困者和永久性的贫困者,其中难以转化为中产阶级(甚至于富人)的永久性贫困者,实际上仅仅是社会的少数。绝大多数的贫困者实际上都可能转化为中产阶级(甚至富人)。所以当前的许多贫困者实际上都是暂时性的。换言之,他们是未来的中产阶级和富人。对于这些未来的中产阶级和富人,我们不能不顾他们当前的困难,不过也不需要救济救济他们,而是向他们提供全面的社会援助保障,使他们可以用自己未来的收入自我保障。只有对永久性的贫困者才需要实施救济(而且是高标准的救济),使他们可以摆脱贫困。

在此基础上,孔保罗提出,当前世界各国所采用的医疗保障模式是错误的,是一种"资本主义社会的大锅饭"。因此他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模式,即全面社会援助保障。采用这种模式,一方面无需政府投入资金,还可以在大幅度减税,另一方面又可以给予每一个人以优质的和全面的社会医疗保障,使每个人在医疗面前平等,并将这一社会难题转化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杠杆。更为具体地说也就是可以:

(一) 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其经济发展水平如何,都能够立即给予每个人以全面的社会医疗保障(甚至于包括全部的非法移民在内),使每个人在正常合理的医疗保障目前平等。例如在中国,13亿人(即使是农民)都可以立即获得全面的社会医疗保障;
(二) 极大地提高当前的公共医疗保障服务效率,使每一个人都可以非常及时地获得高质量的、正常合理的医疗服务;
(三) 同时节约至少75%以上的公共医疗保障费用开支;
(四) 至少减税大约8%;
(五) 极大地减少世界各国的政府债务;
(六) 极大地缓解甚至可以消除政府的财政危机;
(七) 使绝大多数国家的社会经济有至少3个百分点的绿色增长;
(八) 使人类社会进入一个没有医疗保障问题的新时代。

4. 孔保罗的研究成果的现实社会政治意义

显然,孔保罗的这一研究成果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巨大的意义,对社会公平来说更是极其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因为现在即使是最为讲究人权的西方国家,都没有任何政党敢于提出在医疗面前人人平等,更无法做到这一点--在实际上在当今社会,没有一个国家实现人人在正常合理的医疗面前平等。

从社会政治的角度来看,孔保罗的研究成果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如前所述,由于医疗保障问题难以解决,当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如何进行医疗保障的改革方面存在着巨大的争议,例如美国社会,一方面有很多人支持奥巴马所提出的医疗保障改革,因为有4000万左右的美国人迄今没有任何医疗保险,而没有公共医疗保障的人士更占到美国人口的60%以上,因此很多人坚决支持奥巴马对医疗保障进行改革,使更多的人获得医疗保障;可是在同时,也有相当一批民众反对这种改革,因为这种改革势必会给他们带来更为沉重的税务负担。两派争论非常激烈。美国媒体曾经惊呼,奥巴马的医疗保障改革,已经使美国社会濒临内战的边缘。现在,美国社会的这两种根本对立思潮的争论,远未结束。而孔保罗所提出的社会全面援助保障,则可以从根本上化解这种对立,因为他所提出的这种新型的社会医疗保障模式,可以既给予每一个人全面的医疗保障,同时又大幅度减税。因此,任何一个政治家或政党,只要将孔保罗所提出的社会全面援助保障做为自己的政纲,必定可以赢得非常广泛的民众支持,从而取得极大的政治优势。更为通俗地说,只要奥巴马将孔保罗所提出的社会全面医疗援助保障做为自己竞选下一届总统的政治纲领,那么他就极有可能连任下届美国总统;相反,如果他的政治对手提出将孔保罗所提出的社会医疗全面援助保障做为自己的政治纲领,而奥巴马却没有提出,那么奥巴马连任总统的机会是非常渺茫的。

对中国而言,孔保罗的研究成果也具有非常巨大的政治意义--如所周知,当前中国13亿人的医疗保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问题,任何一个政党(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反对派),如果可以首先提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将它做为自己的政治纲领),都会自然而然地获得绝大多数人的坚决支持,从而在政治上获得主动。更为具体地说,如果中国政府的反对派(包括民主力量、达赖等等)首先提出实施全面社会援助保障的政治主张,那么他们的政治主张就会更为实际,就会在13亿人中获得非常广泛的支持,更会使中国政府处于一种两难的政治境地--如果他们拒绝实施这种社会保障,就会更进一步失去民心;而如果他们实施这种新型的社会保障,也会使其反对派在政治上获得更多的支持,因为它首先是反对派提出的。相反亦然:如果中国政府首先提出并实施这种社会保障模式,则可以极大地化解当前社会的基本矛盾,并极大地促进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重新赢得民心。

关于孔保罗所提出的社会全面医疗保障模型的更多详情,请参见 《将社会医疗保障问题转化为社会发展机遇的模型 (基本原理简述) 》

作者:李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