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國民教育的真正目的是反對真普選

香港蘋果日報

林鄭月娥昨表示,教育局長吳克儉訪問北京,因內部溝通問題,以致沒有發新聞稿。在社會為國民教育鬧得不可開交的敏感時刻,教育局長訪京竟然因內部溝通問題沒有公佈,其可信程度大約和梁振英當選次日到中聯辦,說是去談 CEPA一樣。他們都把香港市民當白癡。

林鄭又說,國民教育科不存在洗腦,她相信學校和教師有能力公正、持平地教導學生獨立思考。吳克儉從北京回港後也同中共操控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劃清界線,指 該中心近期出版的手冊,與教育局的國民教育科無關。然而,政府以大筆公帑資助國民教育中心,以及贊助推動種種「?国」教育活動計劃,更有被內地組織指明是 「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香港「國民小先鋒」的公然黷武活動,都說明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絕對不是「港人治港」的事務,而是中共再度破壞《基本法》對香港進行 的赤裸裸干預。至於循甚麼序漸怎樣進,就要看香港社會反應和教育界的接受程度,吳克儉去北京大概就是談這問題。他應該不只是去教育部,相信還會去港澳辦或 見到更高層人士,因為涉港事務與教育部關連不大。

許多人認為,在資訊發達的時代,香港言論開放,這種扭曲事實的「洗腦」教育不可能成功,在事實面前,效果可能適得其反。然而,我們不能忽視洗腦教育的起步 點在小一,那時兒童的思想猶如一張白紙,先入為主的看法對他們的影響不容忽視。在文革期間,鬥爭「走資派」「階級敵人」、甚而鬥爭自己父母,最殘酷的就是 十來歲的孩子,因為他們深信自己在執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線」,父愛母愛都是「資產階級思想意識」,必須劃清界線。在電影《戰火屠城》中,我們看到赤柬中最 殘暴對付平民的,都是十多歲的孩子。這群由無知造成的恐怖,由意識形態主導的理所當然的殘暴,是任何惡棍都做不出來的。因此,看到香港有「國民小先鋒」這 種穿戰衣、持假槍步操的黷武組織,很難不使人產生對無知者的恐懼。

中共執意不顧《基本法》所定,要在香港推行洗腦教育,特別是在小學就推行,其目的在於要阻止香港實施真普選。國民教育中心的手冊,把中共說成是「進步、無 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並把西方多黨輪替說成是「政黨惡鬥,人民當災」,國民教育中心的負責人楊耀忠不斷重複解釋,中國三十年的經濟高度發展,就是建基於 這種中國政治模式所帶來的穩定局面。當然,他沒有提到,六四後中共某元老所說的「殺二十萬人換來二十年穩定」,但巨額維穩費和對各地層出不窮的群體事件的 鎮壓,已顯示出這種穩定的代價。在吳克儉和中國教育部長的談話中,二人都提到促進香港和國家的穩定。因此,國民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否定真普選導致的「政黨 惡鬥」局面,而要在中共這個「執政集團」領導下享受穩定。這個反對真普選的教育工作要從小學開始。

但是,據中共中央的內部調查,91%的中共中央委員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他們的子女也都到西方受教育,他們自己則留在大陸,做一個內地新名詞 的「裸官」。至於香港的高官嘛,他們的子女或孫兒不是也都去了歐美讀書嗎?他們並沒有要他們的後人留港接受國民教育,許多高官包括林鄭也是在香港做「裸 官」。中共官員和香港高官並不真的相信中國模式的穩定,他們也不是真正相信他們資助的教材所宣傳的那一套。

國民教育是向普羅大眾灌輸的洗腦工具,掌權者要人民愛國,但他們自己不愛國,他們都打定後路「去國」,他們都是講大話的偽君子。

不錯,在資訊發達的時代,曾被洗腦的孩子長大後,多數人不會再相信那些洗腦教材。但在中共政治文化的長年熏陶下,他們很可能會變成「大話精」,就像現在香港的特首那樣。

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的真正用意是反普選,並把中共在大陸實行的謊言治國推向香港,實行謊言治港。

李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