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姜维平:多维尔到中国表明北京审理谷开来案重证据

据海外媒体最近透露,据传是谷开来前情人的法国人多维尔已经离开柬埔寨来到中国,配合中国政府调查谷开来经济案件。报道评论认为,这说明谷开来案子可能会很快开庭审判,又有评论认为谷开来不会被判死刑。此前还有传闻说,薄熙来突发心脏病住进301医院。另据博讯报道,前不久有关习近平家族经济案件也是薄熙来的人在造谣。这一系列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消息到底有没有根据,当局是否会公开审判谷开来和薄熙来案子。就这一系列问题,我们还是请姜维平为我们分析一下。

多维尔到中国有助于谷案审理

在有关多维尔到中国配合中国政府调查谷开来一案,姜维平认为多维尔来到中国为谷开来案子作证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促进此案尽快解决。但还不能知道此案会公开审判或半公开审判。

多维尔在谷开来案子上扮演重要角色,他不仅是知情者也是参与者。多维尔到中国作证说明中国政府在处理谷开来案件的决心是非常大的。

北京在谷案上会重证据

姜维平说多维尔九十年代在中国的建筑业是名人,大连旅顺的世纪和平公园以及其他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项目都有他的参与,他在谷开来那里拿走很多生意。他这次愿意到中国协助调查说明他的态度较过去有所转变。姜维平相信中国政府在处理谷开来的案子上将是非常重视证据的。

中国当局在谷案上会依法办事

薄谷案子受到外界高度关注,此案涉及英国人法国人和美国人。因为牵连到如此多外国人,中国政府一定会对此案依法办事。不会像有的媒体所说的用阶级斗争方法陷害的方法来处理此案。

虽然难免有权斗的影子,但中国政府在这个案子上是非常非常慎重的。用事实来说话就能拨开海外不正确舆论的迷雾。

有关薄熙来是否因心脏病住院,姜维平认为都是海内外保薄派放出来的信息。这些信息的释放表明薄熙来一派处于劣势。想方设法给外界造成印象是薄又多么可怜。

习近平家族经济问题的传言是彭博社的假新闻

有关彭博社报道说习近平家族也有经济问题是否是薄熙家族来造谣,姜维平说,他仔细看了有关报道,他尽管不是很了解习近平但是拿薄熙来和习近平比较一下,可以说习没有污点,廉洁,他做的比较好,太太也没有办公司。习在福建任职期间在廉政上做的不错。习在仕途上从来不整人,他的父辈也比较好,同薄一波不一样,薄一波自己就很腐败。习的家族比薄家族要廉洁得多。

彭博社为什么有这类的报道,姜维平认为,在领导人交替的特殊时期,有一股暗流涌动。薄瓜瓜在海外可以制造假新闻。仔细研究彭博社的新闻,发现这一新闻没有细节和证据,基本上可以说是假新闻。使用言辞模棱两可。这是有人在操纵。我们应该重证据。

中国领导人财产不透明让人猜疑

姜维平还认为由于信息不透明,领导人经济状况不公开,因此让别人猜疑也是情有可原,领导人应该将自己的财产申报公开才能免去别人的议论和猜疑。另外,目前情况复杂,很多利益集团聚集在某些人周围,对另一些人进行造谣。彭博社造谣不止一次,曾经编造江泽民会见星巴克代表这样的假新闻。

姜维平认为,与其去指责猜测习近平不如深挖谷开来薄熙来,因为薄谷的贪腐是共产党内黑暗的典型。我们应该先把这个案子办好,树立一个楷模,让中央看一看,他们中间出现的这个问题有多么严重,然后促成政治体制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