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中共派系分析:邓派可能再与保守派联手打击自由派/华颇

     对于中共内部派系的分类网上已经很多,如:“左派”、“右派”、“开明派”、“自由派”、“保守派”、“江系”、“上海帮”、“毛派”、“邓派”、“太子 党”等。综合以上的分析,笔者认为中共内部的派系可以分为“三派一群”。即:“保守派”、“自由派”、“邓派”。一群就是“既得利益集团”。

     “保守派”又称是“左派”、“毛派”。他们在政治上坚持“中共一党执政”,在经济上要保采取“计划经济”政策。他们对“毛时代”情有独钟,对于西方的政治制度、价值观都采取排斥的态度。

     “自由派”又称“右派”,他们在政治上对西方的民主制度,价值观采取接受的观点,在经济上采取“市场经济”政策。

      “邓派”又称“开明派”,他们在政治上坚持中共一党执政,经济上赞成“市场经济”,是“开左灯、向右转”。他们有“左”、“右”两面,“左”的一面就是“四个坚持”,“右”的一面就是“坚持改革开放”。

     “既得利益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混迹”于“邓派”之中,也在“高举邓的旗帜”。然而,他们坚持“左”是想保持自己的 “特权”,他们坚持“右”是想为自己攫取最大的经济利益。如果说“邓派”的追求还是“高尚”的话,他们就是非常的“龌龊”。他们既不想回到'昨天"的”毛 时代“,但也不想拥有”民主宪政“的“明天”,他们只想永远享受“今天”。当然他们早已为自己准备好了”救生艇“,如果中共这艘“巨轮”万一“沉没”,他 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弃船逃生”。

     中国在上世纪的“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成功是“邓派”与“自由派”联合的结果,这两派联手摆脱了“保守派”的干扰,从此“邓派”与“自由派”进入了“蜜月期”。两派这段“婚姻”持续了十年,一直到“八、九”“六、四”才结束。

     89年,“邓派”联合“保守派”打垮了“自由派”,“保守派”也藉此能够“卷土重来”。然而,“左派”重新上台后的一些做法引起了“邓派”的警觉,所以才 有了92年的“南巡”。“左派”对此也不甘示弱,他们公开的对此已与抵制。他们将邓小平的“既要‘防左’也要‘防右’,但主要还是‘防左’”的讲话公然的 改成“既要‘防左’也要‘防右’,但主要还是‘防右’”。“邓派”对此发出了“谁不改革谁下台”的“最后通牒”,“保守派”因此而“偃旗息鼓”。但是邓小 平并未对此放心,他不但提出“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纲领,而且还将自己路线的忠实的执行者朱镕基、乔石、胡锦涛、李瑞环、尉健行安插进“常委”中,使他 们占有“多数”。这样就可以阻止江泽民、李鹏向“左转”。不仅如此,邓小平还指定了自己“隔代继承人”胡锦涛。此后,中国经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同时也衍 生出了“既得利益集团”。

     2002年,邓小平的“衣钵”继承人胡锦涛当上了中共的“当家人”。然而他所接手的确是一个“烂摊子”。

     由于“邓派”实行只“经改”不“政改”的政策,造成极大的社会分配不公,“三农”问题严重,贫富差距巨大,养老、医疗、就学困难,征地拆迁搞得民怨沸腾,环境破坏日趋严重,中国社会已经倒了“崩溃”的边缘。

     “邓派”也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些危机,也想改变,但是却是“有心无力”。

     因为“既得利益集团”已经深深的侵入了“执政者肌体的个个细胞”,如果侵犯了他们的既得利益他们就会拼命的反对,“邓派”对此束手无措。

     这时候“保守派”和“自由派”纷纷开出了自己的“药方”,这些“药方”既有“保守派”的“五不搞”,也有“自由派”的“大力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邓派” 对此不置可否,但是也是“包容”的。因为他们都没有超出邓小平所画出的“红线”,只不过分别强调了邓小平的“左”、“右”两面。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左派”已经不仅仅是只停留在口头上面了,而是开始行动了。薄熙来不仅搞出了“重庆模式”而且还秘密组建了“小舰队”意图问鼎“中 央”。“邓派”当然不能容忍这种“叛乱”行径,所以“邓派”联合“自由派”平定这次“叛乱”。虽然“左派”还时不时的搞出一些“小动作”,如:“陈光诚出 逃”、“李旺阳离奇死亡”、“纪念堂申遗”、“朝鲜小学生一天吃5顿饭”、“西方敌对势力摸黑毛泽东”等,但是“邓派”与“自由派”基本掌控了局势。

     “邓派”与“自由派”这段“婚姻”能够维持多久主要看“自由派”能够“走多远”。如果“自由派”走得“太远”危害倒了中共的“执政地位”,“邓派”也有可能再一次与“保守派”联手来打击“自由派”。

     作者:华颇 2012、6、25于北京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