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中国钢产量 31年第一次负增长

    来源:法广
   
    中国钢产量 31年第一次负增长
中国钢铁厂
   
    中国钢产量 31年第一次负增长。钢铁行业諮询机构意达钢材推出分析报告,指出中国受国际及中国国内需求削减影响,今年粗钢产量可能达6.79亿吨,与去年的6.83亿吨相比下跌了0.7%,创下中国粗钢产量31年来第一次负成长。
   
    去年第4季以来,中国钢铁业发展持续低迷,宝钢、武钢等国企停止大型开发项目,不少企业转而投资其他行业。
   
    据工商时报报道,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钢铁生产企业纷纷削减自身产量,而从上星期开始,各家钢企减产总量达到200万吨。
   
    据未来资产证券公司资料显示,今年7月中国市场的粗钢产量跌至195万吨,而此前5月和6月期间这一数字曾达到200万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星期发布报告承认,中国钢铁生产企业今年上半年盈利缩水百分之95.8。
   
    据华尔街日报说,中国做为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其钢铁年产量佔全球产量总和的一半;并且,随中国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蓬勃发展,也使中国在钢铁产销方面,一直扮演全球领头羊角色。
   
    该报警告,随今年第2季度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百分之7.6,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点,中国钢铁业恐怕面临寒冬。目前除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大型会员企业大量减产,但中小钢厂的跟风减产也不容忽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