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奥运会比赛中最应该废除的九个项目

mychina

又是奥运会了,这个话题再说一次!

100多年前,当法国的那个白胡子老头儿顾白蛋同志提出要举办现代奥运会的时候, 奥林匹克的口号和精神是和平,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这个口号本来是那个根据古代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提出来的。当在希腊的雅典举行第一届现代奥 运会的时候,就把这个很高尚的文化遗传了下来。(当时我还没有下凡)

我认为很多选手真的是本着和平,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来参与奥运会的的。虽然参加在希腊的雅典举行第一次现代奥运会的国家不多,运动员的水平也不高,但是,人们是冲着奥林匹克的理想去的。那时候人们的意愿和精神,令人佩服,令人崇拜,也令人向往。

从 1984年开始,我连着看了几届的奥运会。这次伦敦奥运会,我自己也看了不少。和平、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有吗? 回答是肯定的,有! 但是除了和平、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还有一些令人感觉很不好的项目,(纯属个人观点,不是奥林匹克文件也不是道德圣经,欢迎探讨,拒绝板儿 砖!)我自己认为这些项目是应该被奥运会废除的。

奥运会比赛中最应该废除的九个项目:

1)拳击: 我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看了不少拳击比赛。(自己对拳击是外行,也不太感兴趣,但是朋友们喜欢看,我也就凑个热闹) 每次拳击比赛以后想吐,太残酷,太残忍,太疯狂,太野蛮!本来,体育比赛也好,奥运会也好,是在比智力,比体力,比技术,但是拳击是以用自己的智力,体力 和技术将自己的铁拳如何快,准,狠地打到对手的头上。如果能够把对方击倒击昏,那么你就会大获全胜!我坐的位置离拳击台只有两米之遥,我看到双方运动员之 间根本没有和平和友谊,拳击运动员眼睛里透出来的是愤慨,憎恨,仇视,野蛮,狠毒和狡诈。比赛一开始,双方运动员就斗狠斗勇斗恶劣,没有一会儿工夫,两个 运动员的眼睛也被打肿了,眼角也被打开了,血流满面,令人惨不忍睹。 观众还一个劲儿的叫好,疯狂的喊着打死他,打倒他,打蒙他,打晕他。。。。。。在奥运会拳击历史上曾经有被打死的先例。如果这两个人在大街上这么打,早就 给抓到局子里去了。我认为,拳击这个项目是对人类文明,是对体育运动,是对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大讽刺。所以,拳击是奥运会中第一个应该被废除的项目。(看 看拳击后遗症吧,美国著名的拳王阿里,现在睡觉都摇头)

2)跆拳道:也不知道是哪个混帐王八蛋发明了跆拳道? 专门用臭脚丫子往脸上踢,往人头上踢,(参加的运动员也不怕被踢着得了香港脸或者长了牛皮癣什么的?)还给跆拳道冠以道名。奥运会上我最不想看的就是跆拳 道,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也没有想去看。(很多很美好的项目我都没有时间去看,哪里有时间去看那野蛮恶心的跆拳道?)但是,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参加跆拳道比赛 的运动员被踢昏了过去,我当时就想,这哪里是体育比赛呀? 这和大街上小流氓打架差不多呀。我看这个跆拳道也和拳击一样,早晚也要出人命的。

原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没有跆拳道,是1988年从汉城奥运会开始兴起的吧。我到不是说韩国人不好,但是韩国人为了多拿金牌,把跆拳道给搞进奥运会也太过分 了吧。前奥林匹克主席杀马拦骑老头儿人到是不错,但是让跆拳道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我认为,跆拳道也是应该被奥运会废除的项目。

3) 奥运会比赛中应该废除的另一个项目应该是马拉松。 马拉松比赛源于纪念古希腊战争中的一个信使。据说这个倒霉的信使是长途奔跑去报告胜利的消息最后由于脱力而死,后人为了纪念这个人还专门无聊地,精确地丈 量了他当时跑的距离,最后得出的数据是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公尺。(具体的悲惨故事我记不清楚了,也没有时间去查那个有聊无聊故事的出处)马拉松是对人类 体能和健康的摧残。一个人跑了马拉松,会几乎耗尽全部的体力和很多支持人类生存的水份。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就有个运动员在华氏120度高 温的情况下跑了35公里之后,生理和心理都遭受了极大的摧残最后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据统计,在所有的马拉松比赛中,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运动员在马拉松比 赛中会中途退出比赛。

我认为,利用体育比赛来纪念那个有贡献的希腊信使没有错,但是,不一定非要用他跑死的距离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公 尺来让后人遭受摧残。就象我们纪念哥白尼,不一定非要去遭受火刑,纪念江姐,不一定也要在十个手指头上扎竹签子,纪念狼牙山五壮士,不一定都要去跳悬崖, 纪念董存瑞,不一定都要被炸药包给炸死呀。用跑四十二公里一百九十五米来纪念那个有贡献的希腊信使,荒唐,可笑,无聊!

4)另外应该废 除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应该是50公里竞走。不知道是哪个神经病发明了竞走这个项目,我认为竞走是所有体育比赛中最蠢,最笨,最难看的项目,又要走得快,走起 来歪歪扭扭的,又不能让双脚同时离开地面,这不是折腾人吗?就算是这个竞走项目有意义,你要是走个三公里五公里的也就罢了,一走就是50公里。50公里是 个什么概念呀?围着北京的三环走一圈呀?真是有毛病了。我是不认识什么竞走运动员,但是我估计这50公里走下来,竞走运动员的屁股得走歪了。所以,我坚决 认为50公里竞走应该被奥运会废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