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中国举重队捅下大篓子 完不成5块金牌任务 马文广面临下课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中国力量”美称的中国举重,却连连遭遇失利:女子53公斤级在将众多高手束之高阁的同时,创下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12年来最差纪录;原本以为最稳妥的男子56公斤级不仅丢金,而且吴景彪赛后痛哭,又引发国内一片哗然;而随着男子62公斤级张杰只拿了个第四的结果一出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广的脸色就更难看了……

  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丢掉金牌,绝对是一大冷门。

  同样,张杰男子62公斤级金牌丢失,也与情报战有关。实际上,在中国举重队内部,男子56公斤和62公斤这两个级别,是认定“不夺金才是意外”的。

  如果说吴景彪、张杰的丢金,更多是战术失误的话,那么周俊交白卷,就彻底是选拔机制结出的恶果。

  在国内,比周俊成绩好的一大把,比如湖南的李萍、湖北的纪静,但是举重队“因为湖北省体育局的坚持”要派周俊参赛,所以,周俊就稀里煳涂地来到了伦敦。对此,湖北方面公开解释: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这样的大事,不是一个地方体育局所能左右的……

  目前,有关为什么要派一个实力如此之差的选手参战53公斤级,已经成谜。而赛前中国队总教练马文广就已放言“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成绩不俗”,但又故意派出一个根本就不可能夺金的小队员,这让很多人开始猜测,中国举重队是不是有意“放水”或者谋求其他好处?

  已经砸了三个级别,一旦中国举重队完不成任务(至少5枚金牌),那么作为掌门人的马文广,显然也会受到牵连。

  中国举重队一位官员私下里透露:“完不成任务,加上周俊事件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看来马总有可能要在比赛结束后下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