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看北京怎么做薄熙来文章 党内质疑声高浪猛

文章来源:  
 
谷开来毒杀海伍德案,合肥中院审理之仓促,令人吃惊。这不但是编写好的剧本,凡是庭上讲话的都是进入角色的演员。

9日,台风“海葵”继续横扫合肥,在风雨交加之中,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毒杀海伍德一案,在被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合肥中院,匆匆开庭,又匆匆结束。

守候在风雨之中的众多海外媒体记者,意外收获了合肥中院的案情发布会,会上所得,竟然没有多少超出新华社奉旨发布的新闻通稿。中南海做薄熙来文章,技术严格又拙劣得无以复加。



合肥中院法庭外

法庭与被告各司其职有深度默契

9日上午8点半,被两个年轻女法警押上合肥中院法庭的谷开来,这位惊动世界的现代麦克白夫人,终于撩起神秘面纱,露出庐山真面目。她比海外媒体广泛曝光的老照片时候,发福很多。与5年前和薄熙来一同在薄一波葬礼上的面容相比较,竟然一扫满脸悲苦。她步履从容,神情淡定,身份教养两相宜。她与法庭配合之谦恭令人吃惊,不但当场认罪,“还感谢了法庭的‘公正审理’”。

谷开来、张晓军的毒杀海伍德,不是普通的心血来潮,朋友反目。而是在金钱大背景下的精心筹划的跨国暗杀,几乎将重庆警界的高层全部卷入。为了尽可能降低庭审的影响,合肥中院对旁听者做了极为严格的限制,不但不允许携带任何录音、录像电子器械,甚至连铅笔都搜走。

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尽可能掩饰了事件背景、关键人物,以及精心筹划的的杀人手段,就像把一部惊心动魄的谋杀小说,缩成简单的几条微博。

金钱背景有多大?

今 年春天,北京流传海伍德向谷开来索要2个亿人民币,数字没有夸大,不属于空穴来风。这只是海伍德应得利润的十分之一。这是两家作为多年的金融交易的朋友, 共同参与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介绍人是正在哈佛肯尼迪学院读书的薄瓜瓜。海伍德先期倾囊投入,结果项目失败。海伍德血本无归。海伍德在给薄瓜瓜的邮件中要求 薄瓜瓜向他支付先前承诺能得到的利润的10%,大约1300万英镑。就是北京流传的两个亿人民币。

薄瓜瓜没有应允。海伍德设计把薄瓜瓜约到英国,把薄瓜瓜绑架,软禁起来。然后向谷开来要钱。谷开来只能答应给钱,条件是放了薄瓜瓜。双方经过多个回合才谈妥。薄瓜瓜获得自由,回到哈佛。整个重庆警界高层都动起来,计划要除掉海伍德。

指挥谋杀的不是别人,正是彪子王立军

第一个策划是把海伍德骗到重庆,给他身上塞满毒品,以拒捕为由,当场击毙。海伍德警惕性颇高,没有上当。

2011年11月10号,海伍德给在哈佛的薄瓜瓜发了一封电子邮件,9日庭审,合肥中院法庭出示了据称是海伍德写给薄瓜瓜的这封邮件的复印件,附有中文翻译。海伍德对薄瓜瓜再不还钱发出警告:“you will be destroyed!(就毁了你!)”

王 立军立刻指挥大家,策划毒杀。准备毒药。就像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中写的:“安排重庆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同案被告人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从北京 到重庆。”当天是11月13日。新华社通稿和合肥中院通报描述的细节一模一样:“2011年11月13日晚,谷开来到尼尔伍德的住处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 店16栋1605室,与其饮酒喝茶,趁尼尔伍德醉酒后要喝水之际,将事先准备并交给张晓军携带的毒药倒入尼尔伍德的口中,致尼尔伍德死亡。”法庭公诉人宣 读的更详细,趁“尼尔伍德醉酒后要喝水之际,携带毒药进门的张晓军当时就把毒药塞进海伍德嘴里,用水服下。把他弄上床。看着他死去。”“临走,谷开来对服 务员说,喝醉了,让他睡吧。”

“两天之后,15日服务员看海伍德总不出来,叫门,才发现已经死在床上。马上报警,王立军们立刻赶来,取了心脏的血样。做了刑侦鉴定,安排家属来渝,进行尸体火化。”

庭审自始至终没有提到薄熙来的名字

谋杀败露,是因为海伍德被毒杀,在重庆公安局系统越传越广,瞒不住了,谁到过现场,都知道是怎么死的。1月28日,王立军被迫找薄熙来摊牌。结果被撤掉公安局长。只好逃馆保命。

合肥中院通报唯一超出新华社通稿的部分,是谷开来的辩护人为她做了三项辩护:一,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负有一定的责任;二,谷开来作案时行为控制能力弱于正常人;三,被告人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

三条辩护完全是为谷开来免死轻判的强词夺理。也是法庭做的安排和交易。第二条与其母范承秀所说的谷开来患“忧郁症”合拍。

第三条辩护最荒唐:“被告人检举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现”这明显是指马上开庭的重庆四名高级警官徇私枉法包庇案。一起策划谋杀的亲信和同案犯,竟然要为主子上演一出检举立功的闹剧,以保证主子不死。这群“打黑”的干将,真比黑帮还黑。

一位被合肥法庭拒绝担任辩护人的北京律师,旁听了庭审,做了一句评价:“案子都让律师毁了。”

审判谷开来的法庭可以保证庭审7个小时免提薄熙来的名字,但是黑帮戏演下去,一出比一出黑,到了王立军受审怎么办?审问他为什么逃馆,他能不提前主子吗?



薄熙来谷开来夫妇( 资料图)

薄熙来倒台党内质疑声高浪猛

有传,薄熙来事件发生后,中央意见严重分歧。清明节前后,江泽民在玉泉山开始陆续会见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出三点意见:弃薄(按刑事处理);挺周(正常工作);保习(十八大顺利接班)。

江泽民的意见,直接导致4月10日中纪委对薄熙来作出双规决议:并将谷开来和张晓军移交司法。

但 是这两项决定公布之后,引发了更大的党内意见纷争。以李成瑞为代表的高级干部中的反体制派,并不完全赞同薄熙来的“重庆模式”,他认为薄熙来并不是毛派, 而是改良派。他举例:重庆曾经打算派1千名企业家到农村当村官,因为他们有经济实力,农民没有。主张毛泽东合作化的李成瑞,认为用资本家发展农村经济,解 决不了农民的困难,只能让资本主义垄断农村经济。但是李成瑞认为中央政策更错误,造成“国进民退”。而薄熙来的重庆是“国进民也进”是好的。“唱红打黑” 是好的,“五个重庆“也是好的”,保障房,廉租房建设还是好的,重庆房价6千元一平米,是全国最低的,打黑的收入贴补民生,没有超过改良主义范围,只要有 利于民生就要支持。

以张宏良为代表的人数甚众的左翼民粹力量,本来要结合薄熙来,抓住胡锦涛,使得自己上升为社会主流力量。但是薄的倒 台,他们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和现政权彻底决裂,坚决支持薄。为此《乌有之乡》和四五十个左派网站被封。最近党内反体制派和左翼民粹派共同发起1644人签 名,由两个90多岁的老革命马宾、李成瑞打头,要求中央罢免温家宝,赦免薄熙来。他们对谷开来杀人案,根本不相信,认为是现政权策划出来的大阴谋。 2009年60年大庆,曾经疯狂支持“毛泽东思想万岁!“回归的“毛左派”,以薄倒台为标志,也变成了一个彻底的反政府的力量了。



谷开来庭审期间, 一名警察在庭外警戒

做实谷开来杀人案,是中央凝聚全党,解决薄熙来问题的当务之急。据政治观察人士分析,全国人大常会会,将取消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关于薄熙来下一个中央决议,估计会在8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

对 薄熙来单单做党纪处分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性极小。落实江泽民“按刑事处理“的可能性极大。政治局会议将审议中央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 告》,报告包括薄熙来对谷开来杀人案的包庇、贪腐、滥用职权。根据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将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处分,待七中全会予以追 认;根据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还要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公职处分,对薄熙来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