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广电总局口头传达最新指令 洗脑令遭曝光

——湖南卫视《轩辕剑》或腰斩 中共洗脑禁改拍网游剧

 
中共十八大临近,大陆再推洗脑政策,国家广电总局对电视剧提出新限制:革命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禁止改拍网络游戏等。有学者批评令电视剧越来越接近宣传。昨有消息指淘宝网已收到通知,本月起下架禁售港台出版刊物。
广电总局日前对于电视剧创作提出六项要求:革命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不能无限制放大家庭矛盾;古装历史剧不能捏造戏说;商战剧需要注意价值导向;翻拍境外剧不能播出;不提倡网路小说改编、网游不能改拍。业内人士爆出当局提前约见各大电视台高层,口头传达最新指令。
轩辕剑天之痕Online深受欢迎。 湖南卫视热播剧《轩辕剑》剧照。
历史题材要敌我分明

「请问,谁是敌,谁是我?」「就没人通知这个部门文革已经结束了吗?」昨消息一出,引起网民极大反感:「干脆24小时播放新闻联播得了。」有媒体以《你怎么看广电总局日前对于电视剧创作提出的六项要求?》举行投票,近六成人投给了「这么多要求,还让不让人看电视剧。」有一成半人认同垃圾电视剧太多需整顿。

北 京学者、作家凌沧州昨接受《苹果》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陆电视剧它不是当作娱乐来弄,而是希望你看完了将你打造成什么样的人!我建议有关单位要开明些, 文艺创作应有繁荣的空间,管得太死肯定不会有好东西。」凌2009年曾与大陆知识分子发起「抵制央视、拒绝洗脑」行动。他认为在长期严格审查下,大陆电视剧多是「虚假脱离生活。对于人民的诉求、渴望、真正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很少反映」。

湖南卫视正热播的《轩辕剑》改编自同名网络游戏。上月开播时被广电总局批评「封建糟粕思想内容误导青少年」勒令整改才上画。如今刚又传来限游令,未知会否遭腰斩。继早前禁止出版、售卖官场小说后,昨有消息指淘宝网本月起下架禁售港台出版刊物。《苹果》记者/新浪微博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