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长江日报社论发亡党之音 “赶快收拾人心”

长江日报社论发亡党之音“赶快收拾人心”。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的一篇社论,在社会上引起巨大涟漪,随着民间探讨深入,中共溃 败在即的看法传遍了整个网络。人们挖出当年国民党逃离中国大陆之际,《南京日报》也刊登同样一篇标题的社论,几个月后国民党逃离中国大陆。网络上人们感慨 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
 
长江日报社论:赶快收拾人心

7月31日,武汉市府的机关报《长江日报》刊登该报评论员刘敏 执笔的社论“赶快收拾人心”,社论说在群体冲突事件上,核心问题是政府行为失当。在一些攸关民众利益的问题及决策中,政府表现出对民意的轻视、傲慢,有时 是蛮横与霸道,令人不满。地方的政府又不注意去疏导社会情绪,导致其长期压抑和累积,一旦遇到“引信”,便爆发出来。认为政府在“某种程度上,底线之上已 经无计可施”,甚至“政府事实上处于进退失据的困境”。

社论还认为“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的基础,是政府的政治与道义的合法性。但若合法性资源稀薄,历史经验表明,政府怎么做都会遭致普遍的反对”。

社论警告当局“合法性资源不是可以无限透支,修复合法性的时间也不是无限多。”言下之意中共政权将面临灭顶之灾。社论最后急吁“当务之急,是赶快收拾人心,重塑合法性。”

武汉《长江日报》PK南京《中央日报》

中 国当代著名知识份子、异议作家傅国涌早在今年7月10日就在自己博客上发表一篇博文“‘赶快收拾人心’——读《殷海光文集》”,其中提到:1948年11 月4日,南京《中央日报》发表殷海光执笔的社论《赶快收拾人心》说:“国家在这样风雨飘摇之秋,老百姓在这样痛苦的时分,安慰在哪里呢?希望又在哪里呢? 享有特权的人享有特权如故,人民莫可奈何。靠着私人政治关系发横财的豪门之辈,不是逍遥海外,即是特权豪强如故。”经当时影响最大的民间报纸《大公报》转 载,传诵甚广,引起许多国人的共鸣。

几个月后,国民党政府来不及收拾人心就逃离中国大陆。傅国涌表示:“‘快收拾人心,只有这一个机会了’。早就洞穿共产主义把戏的青年殷海光并不想看到国民党政府的崩溃,所以才无比焦虑地喊出这样的声音。今天,我们是不是又一次到了该喊出这句的话的时候了?”

他还说,中国正在急速地往一个无底的深渊下坠,资源被无限制的、掠夺性地开发、破坏,财富落入了极少数人的手中,转移到海外去了,他们不断膨胀、不可遏制的物欲如同血盆大口,正在吞噬着这个民族子孙后代生存的机会。

谁人能料二十天后,7月31日《长江日报》发表刘敏执笔的社评《赶快收拾人心》,这篇社论距离上一次的社论,整整六十四年。刘敏的社评再次表明,中共到了危机的边缘。网络上众人议论纷纷,不得不惊叹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

网络疯传长江日报社评 热议中共即将溃败

长江日报的这篇社论,在中国大陆著名的凯迪网、天涯论坛上、微博均引起强烈围观也激起阵阵涟漪,启发人们深度探讨中国未来走向。民众认为,中共专制政权溃败在即,已经没得救了,人心已经跟当年国民党逃离中国大陆的前夕差不多了。

有民众认为,他们从来就没有真正地这样想过!!!他们想的就是吃喝嫖赌贪!也有人说,要收拾,为时有点晚;何况执牛耳的根本没有要收拾的念头。还有民众回应,他们现在考虑更多的是收拾东西走人,在走之前尽可能的多捞点。

有的民众则讽刺道,不是赶快收拾人心,而是赶快收拾人吧?

民众“左罗二世”则表示, 已经是民怨沸腾,烽火连天了。这条大船在风雨飘摇中颠簸,沉浮,不知所向。日落西山的无奈,同志加兄弟都一个个乘鹤而去,自己也必将是无限凄凉,无论逃往何处,该清算的绝不会因此而停止,唯一可以救赎的是自己少作点孽,为自己留一丝希望。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