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王立軍逃館之後中南海與薄熙來的幕後互動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柳江

薄王反目更深層的原因是家庭背景

  有傳聞,中紀委早就調查王立軍,鐵嶺窩案,就是要把他驚動出來。對陰謀論一說,王康認為不能夠成立。如果從調查王立軍,離間薄熙來和他的關係,恰恰適 得其反,他們會更緊密團結。他們唱紅打黑已經到了難解難分的程度。王立軍打黑時,給公檢法各種專案組訓話:“不要有任何的道德障礙,不要有任何的法律障 礙,不要有任何政治障礙。該怎麼弄就怎麼弄。”30多個人就是這麼死的,大量被關押的人,不光是黑社會,還有公檢法。

  王康認為薄王反目,更深層的原因,是家庭背景,也是奴隸和奴隸主的關係。資訊時代這種主奴關係,已經和毛時代的奴役關係發生很大的變化。王立軍稱得上 是薄熙來的一條狗,卻是一條有個人見解、有思想的狗。王康舉例:王立軍訂了《南方週末》,這是薄熙來最反感的一份報紙,但是王立軍每期都看。據說楊繼繩的 《墓碑》他也看,對其中的一個描述,王立軍對王康一個朋友談過,這個朋友是個右派。王立軍說:我老子更慘,還是反革命,還是“內人黨”。王立軍講述兒時有 一個情景特別深刻,半夜三更醒來,經常看見老爹睡不著,在黑暗中抽烈性的馬合煙,他也就在黑暗中看老爹抽煙,煙頭一閃一閃,夜色襯托著父親的側影。王立軍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

  王康認為,王薄反目,在於薄熙來性格的霸道,和專橫的奴隸主意識,使得王立軍明白無誤地感到死亡的威脅。撤了王的職務之後,又抄王的辦公室,把王手下人都抓起來。可是專橫的薄熙來就不明白,像王立軍這樣的狗,惹急了,會回過頭咬你。

  王立軍逃館發生之後,太子黨中也發生嚴重分裂,葉劍英家庭的代表人物葉選基給中央寫信,也給薄熙來本人寫信,要求薄引咎辭職,認為重慶事變,嚴重丟了 國家的臉。但是薄熙來因谷開來殺人被解除職務之後,葉選基的態度又轉回來,要求中央從輕發落薄熙來。劉源正好相反,王逃館發生,他親自到胡錦濤面前為薄熙 來求情,還準備說服習近平。但是瞭解到海伍德被毒殺,立刻與薄切割。張木生自始至終支持薄熙來,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真相揭發出來之後,他竟然認為殺一個英國 人,就應該捂著。


  周、黃雙管齊下穩定西南

  王立軍2月8日被安全部帶到北京。當天薄熙來起身到雲南視察。

  臨走在市委常委會上說:“你們慌什麼?中央常委有6個支持我們!慌什麼!”

  上午他參觀駐紮昆明的14軍團軍史陳列室,這裡安放著其父薄一波的蠟像,該集團軍的前身是薄一波組織的一支游擊隊。當晚,薄在昆明劇院觀看雲南省正熱推的一台節目“京劇交響樂”。舞台上掛著“熱烈歡迎重慶市黨政代表團”的橫幅。

  10日昆明當地報紙,報道了薄熙來的視察,還配有薄熙來9日在昆明喂海鷗的照片。薄熙來的瀟灑不是裝出來的,在當天他接到胡錦濤的電話,知道中央對王立軍按照“孤立事件”處理。

  9日黃奇帆被召到北京向胡錦濤彙報,已經瞭解了谷開來毒殺海伍德的真相。他負責傳達胡錦濤“孤立事件”定性,此後約鳳凰衛視采訪,為重慶解脫,都負有穩定西南的重任。

  周永康執行中央“棄薄”計劃,向薄熙來交底離開重慶,“擔任全國政協第二副主席”。

  薄熙來率重慶代表團參加兩會,成為所有傳媒的聚焦點。8日上午,薄熙來缺席全體大會,據說是國安向他核實王立軍的交待。下午周永康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薄熙來奉陪。兩人滿面笑容,為重慶穩定唱讚歌。有說當晚薄熙來坐徐明的豪華專機飛回重慶。


薄熙來現身北京出席“兩會”。

  9日上午重慶代表團開放日,薄熙來首次公開回答王立軍事件,承認用人不察,要總結反思。大談五個重慶。回答記者提問,“胡錦濤總書記一定會去重慶。” 現在看來“施壓”一說是誤會,薄熙來已經準備好告別重慶,來北京做“政協第二副主席”了,胡何時去重慶,迎接的當是別人,與他無關了。近12點薄熙來離開 會場,15分鐘之後回來,臉色不好,無人提問,他主動做了一段為兒子、為妻子、為自己辯駁的感情激越的發言,極富挑戰性。據悉薄熙來離開會場,是接谷開來 的電話,谷開來告訴他馬上要被帶走,接受審查,要求給他打一個電話,被允許。薄熙來頓時有上當的感覺,感到被愚弄。

  兩會要求薄熙來做的最後一件事,是配合人大閉幕。周永康、黃奇帆的任務,都已經完成。

  3月14日10點50分,溫家寶走入人大會堂金色大廳,向薄熙來發出公開挑戰。他說:“粉碎“四人幫”以後,我們黨雖然作出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實 行了改革開放。但是“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溫家寶指責薄熙 來在重慶搞的一套,使得“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立即披露給全球。

  據知情人透露,溫家寶對重慶事件的定性,沒有和胡錦濤打招呼,屬於擅自行動。這導致中央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直到深夜12點,才確定張德江去重慶,通知西寧何挺趕赴北京。

  3月15日上午10點,新華社發佈免去薄熙來重慶市領導職務的中央決定。下午2點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張德江、黃奇帆、何挺一同參加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宣佈中央的人事任免。(《明鏡月刊》30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