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万润南:中共度过了十八大常委安排的危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网络上有关于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选的不同版本传出。流亡美国的中国著名政治异议人士万润南表示:薄熙来的倒台,使得中共度过了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危机。关于下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他对习近平有所期待,认为汪洋是否入选值得注意。
   
    万润南表示,由于中共高层人事安排黑箱作业,不到十八大揭晓那一刻,人们都无法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确切人选。但有一条已经很清晰,就是薄熙来的 倒台,使得中共度过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事安排的危机。万润南说:“薄熙来是个不稳定的因素,他会折腾,而且他折腾的是把中国引向倒退,倒退到文革那条 路、毛的那条路。温家宝提出薄熙来可能把中国引回文革的那种危险,这个指出是非常对的。中国按照重庆模式来实行的话,社会就会更加法西斯化。”

    万润南指出:薄熙来为了夺取中共最高权力,他在重庆做的是他自己都不相信的那一套,“如果他真的信那一套,那说明这个人是可以教育的。他不信那一套还要冠冕堂皇的去渲染,是人心更可怕的地方。薄熙来的可怕就在这儿。”
   
    对于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网络上有各种版本,民间谣言四起。万润南指出:这是中共压制新闻和言论自由的结果。但也要看到许多谣言是中共高层不同政 治势力有意散播的。他说:“现在有人讲,什么叫谣言?谣言就是摇摇领先的预言。明镜传媒的老板何频知道,经常有人主动给他们传各种内部消息,就是想通过他 们把所谓谣言放出来嘛。”
   
    不过,无论谣传再多,十八大后,习近平将成为中共下一代领导人已经没有悬念。万润南对习近平有所期待,他说:“他的父亲是习仲勋,习仲勋应该说是 共产党里头很正派的一个人,而且在胡耀邦的问题上敢于仗义执言的人,我想这不可能不对习近平有影响。习近平之所以在共产党里头得到广泛的支持,一方面是他 比较本分,另外也是因为他的父亲。这人可以期待,当然也不用报太大希望。”
   
    万润南表示,如果期待中共产生一个具有改革意识的政治局常委,汪洋是否能入选值得注意。他说:“他承认普世价值,主张完全的市场经济,主张用疏导的办法来解决民间的问题。他解决乌坎问题就做得不错。据说他是个很有改革思想的人。”
   
    万润南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民营高科企业北京四通公司的创办人,89年因支持民运而于“六四”后流亡海外,目前居住在美国旧金山。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