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再谈王立军、薄熙来的命运与中美博弈

润涛阎

9-6-2012

王立军的身份使得美国没法以政治庇护的理由收留他,这让美国共和党议员们对白宫的做法提出质疑,理由是:白宫这么做可能会让全世界都认为美国害怕中国政府。很快我们就看到陈光诚事件了。不论陈光诚跑出来的细节是什么,有人猜测美国大使馆或者美国政府通过什么渠道起了作用,但我认为陈光诚和营救他的人肯定清楚美国大使馆不会像对待王立军一样对待维权人士。

陈光诚不论留在中国还是来到美国,中国政府都不能像对待王立军那样对待他。这样,美国再次让全世界人民知道:在这个地球上美国还是老大。陈光诚事件让美国民主党在美国人面前找回了面子。

胡锦涛为首的九常委,不论处理薄熙来的观点如何,都对咽下了陈光诚事件这口气出在王立军身上达到了共识。王立军平民出身,没有后台,唯一的后台还是他的主子薄熙来。这也是当初王立军判定他能活下来的唯一途径就是跑去美领馆而非到中共高层举报薄熙来。

在即将审理王立军期间,美国欧巴马政府自然不想在王立军事件上让共和党找茬,便让希拉里跟中国政府私商尽量轻判王立军,毕竟是美国政府拒绝了王立军政治庇护的要求。可以猜得到,中国政府想双赢:轻判王立军,给美国民主党面子,但美国也要让日本在钓鱼岛上的挑衅行为收敛些。这就是希拉里来到中国的原因。

但希拉里在钓鱼岛方面的态度一点都不让步,这就使得中国政府对王立军案件的审判不再给美国面子了。中国政府意识到,对于中国来说,美国民主党比共和党更难对付。在美国大选之际,不给白宫面子,对共和党上台有利。但这个类似于赌博的行为也有风险。中共必然担心:一旦欧巴马连任成功,以后的四年,中美两国的冲突便会加大。所以,审判王立军之前先把原重庆公安局副局长康建华逮捕。同时,起诉王立军的罪状叛逃罪只是四罪之一。这样,既重判了王立军也有法律上的说头。

重判王立军有4大好处:

1. 避免以后的官仿效王立军,也打掉百姓上访者千方百计往美国领事馆那里跑的心理。

2. 给薄熙来的粉丝们当头一棒。薄熙来被热捧的根基就是他和王立军在重庆的打黑。如果把王立军与康建华等原公安局打黑英雄们的贪污受贿罪坐实,薄熙来所谓的打黑就是黑打了。

3. 告诉中国百姓:中国政府是不惧怕美国的。王立军跑到美领馆,我们就重判他,美国束手无策。

4.告诉全国人民:别再找打黑英雄了!这个国家都是乌鸦,天下乌鸦一般黑。既然洪洞县里没好人,你们就认同我们代表你们安排的十八大新领导班子吧。

风险:美国民主党是否能咽下这口气,要看美国共和党议员们对此事的关注和民主党的奥巴马是否能连任。

如果没有陈光诚事件让胡锦涛感觉丢人太大了,那王立军的叛逃罪也就小一些。但薄粉们对胡温的诋毁甚至在言论上的彻底决裂,让胡温不得不把王立军和他手下人也是腐败分子的事实亮出来,让薄粉们知道重庆打黑的人都是些什么货色。

当今的中国处在白道与黑道同流合污的“盛世”转向“乱世”时期,打黑属于黑帮之间的火并,给出对方的罪行都是贪污受贿腐败堕落,然后胜者通吃。这就好比跳入大粪池里的屎壳郎们互相抢夺粪便,暴打对方的理由说是对方身上有屎。旁边的人果真看到了对方身上的屎,很多人便认为打黑的屎壳郎身上必然是干净的,否则他们怎么有脸打黑呢?事实上所有打黑的那些人身上确实有屎,所以有必要给亮出来。

当年文强打黑时,文强说谁黑谁就黑。薄熙来王立军打黑时,薄王二人说谁黑谁就黑。今天,说薄熙来王立军康建华黑的当权者,他们肯定也黑。我从来都没有相信过他们不黑的那一天。

一个没有监督的政权,不论权力是大是小,政权里的得势者必然跳入为自己家人和亲戚谋利益的粪坑。所以,文强被杀,绝对不是冤案,不会是王立军或者薄熙来给他栽赃。同样,薄熙来、王立军、康建华等等所谓的打黑英雄,哪天被揭发出来他们比文强还黑,你不应该感到惊奇,也别怀疑是给他们栽赃。他们都是跳进大粪池里的屎壳郎,身上都有屎。如果薄熙来的手下人哪天翻身掌权了把今天审判王立军、康建华的官员抓捕,你照样也别吃惊这些人身上也有屎,甚至更臭不可闻。

对于没有监督、胜者通吃的政权下与黑道结合的白道,他们迷恋的,除了钱之外,还有女人。被文强打黑而杀掉的人曾经强奸过女人;文强曾经强奸过女人。我不吃惊:如果有证据证明王立军也曾经强奸过女人,或者今天收拾王立军的人也强奸过女人。虽然他们有无数自愿让他们玩弄的女性,但不同意跟他们上床的女性也一定会有,没有约束的得势者们必然用流氓手段把女人玩弄。不是每个女人都有邓玉娇那两下子。

一个没有监督没有约束的制度,所谓的英雄只不过是骗人一时的罪犯而已。因为我们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就是:

1. 做人上人。所谓成功的人,有权有势,就天然地认为他们高人一等,在法律面前他们也与被压迫者不能等同。看看谷开来审判,她不穿囚服,不戴手铐,人民是认同的。但百姓要是被审判,就必须穿囚服、戴手铐。所谓的刑不上大夫传统文化根深蒂固。

2.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是中国人信奉的千年律条。有权有势后怎么可能不敛财?杀贪官都没啥效果的。当年朱元璋亲自杀戮贪官污吏,他亲自用鞭子活活抽死贪官,照样阻挡不住乌漾乌漾的贪官队伍。

3.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的“家族文化”。信任,只用于自己的家族;对外人,能骗就骗,能蒙就蒙,能赖账就赖账。但对本家族一定要守信用。如果不得不与外家族人互相利用,那就拜把兄弟、拉帮结派。三国时刘关张这么干,发展到今天就是:同过窗、一同下过乡也比不上一同受过贿、一同嫖过娼。“关系”学,是中国人必须掌握的社会生存之道。

所以,一个没有公平意识,没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文化,唯有成者王侯败者寇、笑贫不笑娼、做人上人的民族组成的社会,必然是黑道与白道同流合污的社会,而白道只能来自于骗子的邪道。社会就是这样白道黑道邪道反复循环,导致你方唱罢我登场、换汤不换药的改朝换代。柏杨说中国传统文化是酱缸,他太客气了。事实上,中国传统文化就是一大粪坑。几乎所有的人都盼望着一个干净的、为民的明君出现,可他们不想想,大粪坑里怎么会有身上没屎的明君站在里边?有,那一定是个骗子。

很多中国人都厌恶专制制度,但他们一旦遇到社会动荡前夜的十字路口,他们寻找的不是制度改变路径,而是明君。所谓的明君,就是按照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来定的。只要给他们哪怕一点点眼前利益,如同钓鱼者给的那点鱼饵,他们就奋不顾身地上钩。这就是当年毛粉们、当今的薄粉们以及被所谓的公知骗子骗得迷迷糊糊的傻子们极难醒悟的根本原因。

综上所述,不论怎么对待薄熙来,都不会对中国的政治制度产生丝毫影响。不论是薄熙来当权,还是习近平掌舵,中国这艘大船还是会在专制制度的泥沼里转圈。一切大戏都是狗咬狗的表演,他们的人生目标无外乎眼前的家族利益。

根据中国历史来看,国家未乱蜀先乱,不是好征兆。

那么,习近平上台后有没有能力开创新局面?我以前的博文说过,习近平不是一个为了理想而放弃个人眼前利益的人。他的家族,两个姐姐,都不能支持他与既得利益集团火并。而且他没有资格和人望干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如果他继续走胡锦涛的维稳路线的话,他的处境要比当年胡锦涛上台时难得多。社会各方的矛盾已经成为遍地干柴,而互联网的普及让专制政府传统的欺骗、隐瞒策略失效。有人预测十八大后开始政改,把八个民主党派合并成一个党,这样两党竞争。有人预测从县级开始扩大基层民主选举。但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是走晚清的路,对外妥协,对内镇压,直到崩溃。一个腐败的专制惯性系早已形成,根据润涛阎第九定律:“任何一个社会惯性系一旦形成 ,它就必然走到终点。”其间的所谓改革,都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权宜之计,不会影响最后的结局。而一个社会惯性系到达终点后,必然发生一次巨大的社会动荡。今年,经济高速发展 S 曲线的顶部已经接近,大约还有五六年的时光,便是惯性系走到终点的时刻。几年前我对未来政局的预测,至今依然有效。

我更不看好薄熙来会东山再起,因为他与邓小平不是一个级别。三上三下的邓小平那时还没有贪腐的记录,没有老婆杀人的问题,也没有六四那样的杀戮人民的事。关键是:薄熙来只有一个死心塌地的走卒,他都搞不定。可见薄熙来不是一个政治家。玩政治,说到底是玩人。但你必须有让手下人为你效劳的本领,可吸引智者能人到你身边。薄熙来如果从此死了玩政治的心,练练书法,要比找机会再次出山结局更好。我早说过,即使庸才们执掌的江山乱套了,薄熙来也不会是枭雄曹操那样的人物,最多跟董卓一个级别。现在看来,他连董卓的谋略都没有,唯独有一点巧合的地方是:董卓败在了手下人吕布之手,而薄熙来败在了手下人王立军之手。搞定王立军一人绝对比搞定张飞关公二人容易得多。所以,薄熙来的玩政治水平跟我那老乡 --- 卖草鞋的老贫农相比,差得何止十万八千里。我还是认为,胡锦涛会善待薄熙来的,毕竟胡锦涛不会忘记当年是他误导了薄熙来,薄熙来才唱红打黑的。请看我的旧作,在此不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