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解决薄熙来 胡锦涛早有部署

【大纪元2012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对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倒台,外媒曾经报导称“突兀”,因薄曾被很多海内外媒体吹捧为 “政治明星”。分析认为,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从未前往重庆视察,早已对薄做了政治表态,中央解决薄熙来问题早有部署。

正如陈良宇当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胡锦涛拒绝前往上海一样,胡锦涛从未前往重庆视察,分析认为,这才是个最大的政治表态。一些外媒称薄熙来是“政治明星”,实质有背景。

消息指,很多外国媒体早就享受过重庆市政府的巨额广告费,或是不谙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治,媒体人反被薄熙来的媒体包装术所迷惑。

薄熙来“五一”工程立体战网络曝光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薄熙来有组织、全面的拉拢各种力量对他的支持,这些力量涵盖了左中右,并和美、日、英政府建立私人沟通渠道。

在传播渠道上,薄熙来收买左派知识份子、意见领袖,以及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并在海外华人媒体中也大肆拉拢和培植喉舌,甚至动用英美公关公司,收买英美澳记者。

据报导,薄熙来为了加强立体战,建立了“五个一工程”:一批意见领袖、一个主要电视台、一批网站、一批报纸和一群网民评论员。

知情人士透露,自2007年至今,薄熙来通过写手、渗透的媒体对温家宝大肆攻击,这些攻击是为了日后全面对江、胡、习进行舆论上的污蔑进行练兵。

胡锦涛“敲边鼓”的战略解决薄熙来

据《南洋视界》报导,很多人认为,王立军和薄熙来内扛才导致薄熙来落马。其实,中央解决薄熙来问题应该是早有部署,北京从王立军在辽宁时期的问题着手,采用“敲边鼓”的战略,引发了重庆薄熙来集团的裂变,才最终导致了王立军事件。[泛华网注:泛华网曾有暴料:外界所不知道的暗斗内幕]

薄熙来在江泽民的关照下任职辽宁省省长时,当时的省委书记闻世震公开痛批薄熙来“城市搞得像欧洲,农村搞得像非洲”。

嚣张外露的薄熙来媒体作秀的恶习,使中央高层对其深恶痛绝。

据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披露,2004年初薄与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往美国国事访问,薄明显是个配角,而且不论吴还是他,在3天的友好协商中,与 美方签署的8个协议,原则上想必是胡、温的主见,但后来由薄传达给媒体的消息却说,是他的“务实,幽默,机敏”,“促成了谈判的顺利进行”,这不仅歪曲了 事实,而且夸张了个人的作用,使“铁娘子”吴仪很是生气。

此后不久,他又陪温家宝到欧盟5国巡访。他又抢风头,乱讲话,竟在一次外事场合,呼吁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是这个建议应当由总理温家宝讲,因为只有他才能代表中国,使温及代表团其他人十分尴尬。

吴仪裸退 下台前唯一条件:阻薄接任

据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任商务部长期间,对商务部人事安排做了较大变动,吴仪在任商务部前身“对外经贸部”部长时期的亲信人员被薄熙来以种种理由替换,薄的高调行事风格让吴仪对其非常厌恶。

吴仪坚决反对薄熙来接任副总理在当时政治局几乎是公开的秘密,最后吴仪以“裸退”成功抵制薄熙来接任副总理一职。据悉,吴仪当时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她的愿望是“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但前提是,薄熙来必须下放到重庆。

吴仪曾这样评价薄熙来: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不能与人合作,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

早前曝光的维基解密也有电文揭示,薄熙来一直图谋晋升副总理一职,但总理温家宝指出薄熙来因迫害法轮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多国被起诉,他的负面国际形象不利于担任任何更高级职位。

(责任编辑:童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