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贺卫方谈薄案:重庆校友哭着给我打电话

【大纪元2012年10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报导)在薄熙来被宣布双开前一周,北大著名法学教授贺卫方在一个法律专业沙龙上答听众问时透露,重庆打黑期间,他的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在重庆工作的师妹师弟们,给他打电话说起重庆的恐怖,很多人说着说着就哭。贺卫方还表示,预料薄熙来一定会受到刑事审判,“因为他与前面的几个案件都脱不开干系,甚至此公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主犯。”

“有很多人说着说着就哭”

2012年9月20日,贺卫方于《律师文摘》沙龙上答听众问时透露,他是西南政法的78级本科毕业,重庆恰好是西南政法所在地。在重庆政法一线上工作的许多人都是西南政法的毕业生,基本上都算是他的师弟师妹,在重庆薄熙来、王立军“打黑”期间,有些重庆的师妹师弟们小心翼翼地给他打电话,或者是在外地遇到了,他们会私下跟他说一些重庆的事情,有很多人说着说着就哭,感叹地说重庆怎么能变成这样恐怖的城市?怎么会一点点的遏制性因素都没有?

9月19日,新华社发表了《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全文长6,000余字,对9月17日、18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对王立军案的审判进行了一个详细的通报。通报中,官方陈述王立军滞留美领馆的原因以及与谷开来杀人案的关联。文中还暗指薄熙来掌掴王立军,随后将王立军从公安局局长位置调离,并藉此非法审查王身边工作人员,最终促使王立军叛逃美领馆。

9月19日,贺卫方微博上发文称,看了新华社记者采写的关于王立军案件的庭审报导,说句实话,看完之后让人很害怕。并列举让人害怕的几大疑虑。随后,该文被很多网站纷纷转载、报导。

“此公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主犯”

贺卫方在沙龙上质疑,王立军向主要领导汇报,主要领导就怒斥他,打了他一个耳光。接着过了两天,手下的人被调查,谁能够下令调查?王立军已经边缘化,下令调查肯定不是王立军嘛!那是谁在做这样的事情?

贺卫方并表示,谷开来已经被判死缓,前天(注:指9月17日)王立军在成都受审,许多人说薄熙来会不会切割出来,只是受到党纪处分。“我说绝对不可能,这既是我的判断也是我的期望,你怎么说切割就会不受刑事追究,我预料他一定会受到刑事审判,因为他与前面的几个案件都脱不开干系,甚至此公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主犯。”

贺卫方沙龙上答问之后约一星期,9月28日,中共宣布了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时,中央文件对薄熙来定了六种罪,徇私枉法罪、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罪、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用人失察失误、专横跋扈,独断专行及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分析指此次判决行动显示,胡、温、习、李不给薄熙来留下任何东山再起的机会,在此留下悬念暗示江派对手,不要搅局,薄案随时有新变动,即薄案中最敏感的罪宗:政变及涉大量法轮功命案(活摘器官和尸体贩卖)。

贺卫方还透露,今年2月份王捕头潜馆事件发生后,他非常开心,当时在日本东京,好几个朋友跟他联系,晚上就在一起喝酒。

(责任编辑:童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