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国成为“不折不扣的压力之国”

作者 法广

一份调查显示,中国大陆上班族的压力是全世界最大的;其中,上海与北京的上班族分别是大陆上班族压力排行城市中前两名,中国成“不折不扣的压力之国”。

中国官方人民网昨天(17日)引述一家国际办公室方案供应商“雷格斯”(Regus)的最新调查结果指出,大陆上班族过去1年内所承受的压力,位列全球第1,而大陆是目前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国家。

报导说,在调查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名职 场工作者中,认为压力高于去年者,大陆有高达75%、香港为55%,分列第1和第4,这两地都大大超出全球上班族压力感的平均值48%。其中,上海、北京分别以80%、67%的压力感排在前列。

调查指出,上班族感受到压力的前三大来源分别为:工作、个人经济状况、来自老板的压力。

报 导形容中国大陆是“不折不扣的压力之国”,并引述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调查指,目前每10名中国人中,就有1人患上精神障碍疾病;其中,与心理因素密切相关的忧郁症和焦虑症人数急剧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大陆 罹患忧郁障碍的人数可能达6100万人,而且绝大多数从未就诊。

另外,报导还说,大陆的自杀人数也是世界首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天平均有3000人自杀,而中国大陆每年有约11万自杀者,多为15至34岁,其中近一半是心智健全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