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美国特种钢倾销案裁决 中国上诉世贸失败

    (BBC) 中国针对世界贸易组织一项裁决所提出的上诉星期四(10月18日)被驳回,从而全面输掉了同美国特种钢生产商所打的这场官司。
    
       有关纠纷涉及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和阿勒格尼技术公司生产的取向性硅电钢,这是一种生产高效能变压器、电动机和发电机的重要材料。
   
     2010年,中国国有的宝山钢铁公司和武汉钢铁公司提出投诉,认为从美国和俄罗斯进口的取向性硅电钢存在倾销问题,也就是说,这些产品以不公平的低价向中国市场销售。
   
      中国商务部随后做出裁决,对从美国和俄罗斯进口的取向性硅电钢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表示,高达产品价格19.5%的惩罚性关税给公司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美国方面在2010年9月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投诉,而世贸在今年6月公布了不利于中国的仲裁结果。
   
      中国方面随后提出上诉说,当时做出仲裁的三人小组错误地解释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但是世界贸易组织星期四宣布,维持最初的仲裁结果。据路透社记者报道,世界贸易组织的最新决定是在中国时间星期四傍晚公布的,中国商务部还没有对此做出反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