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朱镕基夫妇与王岐山、刘延东等出席活动


朱镕基等与顾问委员合影


会见现场

2012年10月24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清华经管学院顾 问委员会名誉委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马凯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2012清 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的中外委员。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周小川,证监会主席、学院顾问委员会委 员郭树清,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陈元,中投公司董事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楼继伟,中信集团董事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常振明,清华大 学校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陈吉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清华大学前校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顾秉林,清华大学前校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王大中,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等参加了会见。

今年的顾问委员会会议是委员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的第13次年度会议。朱镕基高度赞扬了各位委员多年来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支持和贡献,并认 真倾听了委员们对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朱镕基说,“顾问委员会中外委员的帮助让我有信心,把清华经管学院建设成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和 MIT斯隆管理学院这样的世界一流学院是有希望的。”

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见中,每位委员都逐一发言,其中许多委员不约而同地提到,每年开会为学院发展提出的一些建议,一年之后发现很多都得到了落实,这种 说到做到的执行能力既令人难以置信,更令人印象深刻,在教育行业中非常难得。同时,委员们还高度认可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实施的“学院与大学融合”战略,跨学 科人才培养方式,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等创新措施,认为这些改革就是放在世界范围看都是领先的。一些见证了学院发展的资深委员尤其对学院近年来的进步表示欣 喜,并期待日后能看到更多发展成果。

会见后,朱镕基、王岐山、刘延东、马凯等与中外委员一起合影留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