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谷歌10大疯狂项目:从无人驾驶汽车到太空天梯

编者按:在很多人眼里,谷歌还是以搜索为本行。但根据媒体的披露,这家公司却在秘密的开始着许多“狂野之梦”,其中就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家庭自动化、太空电梯甚至“预测”未来等项目。或许,在未来这类在我们现在看来不可以思议事情将由这家公司帮我们实现。
以下为谷歌未来10大鲜为人知的神秘项目:

1)家庭自动化 (Home Automation)


过去,我们都听说过:当你在喝完牛奶时,一款智能冰箱可以为你自动订奶。不过,谷歌现在的野心更大,它希望将整个创意扩展至整个家庭中。谷歌的Android @Home 平台通过Android设备来完全控制例如台灯、闹钟、洗碗机等家电产品,实现居住环境的完全Android化。
除此之外,谷歌还打算将其扩展至家庭之外,也就是更宽广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在最近该公司举行的研发大会上,谷歌还展示了开放的研发工具箱,邀请世界各地工程师将安卓将各式各样的东西(从小配件到大机器)连接在一起。

2)机器人 (robot)

有媒体报道,谷歌正在运营这一个叫做“谷歌X” (Google X)神秘部门。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个神秘的部门隐藏在一个全部由计算机人来“当家”的秘密实验室中。虽然,在硅谷人们还看不到有任何T-1000s机 器人大军的身影,然而,很明显,谷歌正在尝试研发机器人来做家里和办公室的各种工作,比如煮咖啡和复印文件,这样就会使人类从这些琐事中解脱出来,获得更 大的自由来专心做更高级的任务。

3)无人驾驶车 (Driverless Cars)


在谷歌的眼里,汽车不仅仅是一项交通工具,它同时也是一个需要用大量数据和大把钞票来解决的工程学问题。一家提供导航和街景数据的公司,再去开发无人驾驶车辆来带你出行的话,那也不是合乎常理吗?

据报道,早在2010年10月,谷歌公司就开始着手研发一种全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并先后制造出7辆汽车,在美国加州等地的公路上进行道路测试。

《纽约时报》披露称,作为谷歌无人驾驶计划的一部分,谷歌是想当自驾车飞速行驶过某地时,乘客可以获取当地的商业广告信息。

4)太空天梯 (Elevators to Space)

不管你信不信,谷歌也加入了在不使用火箭推力的情况下建立离开地球到达太空的基础设施组织行列,这就是谷歌的太空天梯项目。太空天梯项目承载着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及其他硅谷人士的梦想。

据称,谷歌太空天梯就是“谷歌X”的研发项目之一。“谷歌X”的基本的创意就是建立一个从地球到太空轨道的通道,这样就能使各类科学实验及商业项目轻松到达太空。很多人相信,人类将会在未来不到十年的时间内研发出类似的“太空天梯” 。

5)清洁能源(Clean Energy)

作为谷歌一项非盈利性部门,Google.org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开发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谷歌这个项目的集中于以太阳能驱动的涡轮机 引擎来创造电能,以及包括了可以收集太阳能的低成本的定日镜。此前有报道称,谷歌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项目资金总额已经高达9.9亿美元。谷歌投资清洁能 源项目,也合乎情理,因为它可以直接用于谷歌自己的数据中心。

除此之外,谷歌对于在探测全球潜在的地热能项目的给予支持,谷歌清洁能源的项目目标就是创造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美国用这些能源来代替煤炭燃烧取能的传统方式。

6)新药品(New Drugs)

谷歌对治疗疾病的新方法同样非常感兴趣。谷歌的投资项目中就包含了对生物科技公司Adimab的投资,这也是Google Ventures首次尝试投资于生物科技领域。总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Lebanon的Adimab公司关注的是蛋白质药品。而谷歌投资的另一家公司 iPierian则利用细胞编程(cellular reprogramming)技术,通过修改基因来创造药品治疗疾病。

7)气候变化保险 (Climate Change Insurance)


谷歌通过Google Ventures投资的公司中也有“预知”未来的,其中之一就是意外天气保险公司The Climate Corporation。新创业者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每天都为美国100万个地点,进行上万次天气变化模拟,并合并植物根部构造和土质等信息作综合判断,以提供农作物保险。这家公司向农民提供天气保险,在极端天气或异常气候条件下保护他们的财产。

8)智能恒温器 (Smart Thermostats)

未来,谷歌似乎想把所有的东西都搞成“智能化”,从药物到汽车,再到家用恒温器:谷歌恒温器项目以所投资的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做后盾,NEST是一款温控系统,它可以让室内温度舒适感保持,同时为家庭节省电费账单。

9)癌症治疗( Cancer Treatment)

抗癌项目非常完美地体现在谷歌众多“公益”投资项目中。Google Ventures曾注资给基础医学(Foundation Medicine)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是一家为癌症研究供给基因的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结合分子数据及染色体技术研发癌症治疗的新方法。也许,未来治疗癌症将变成另一个“工程问题”。

10)预测未来 (Predicting the Future)


谷歌致力于对未来的“开发”,因此,我们也不会感到惊奇,谷歌会对预测未来感兴趣。谷歌另一项投资对象就是美国马萨诸塞州初创公司 RecordedFuture,RecordedFuture会对数以万计的网站、博客和推特(Twitter)账户进行监控,找出个人、组织及事件和活 动中从现在到将来的联系,从而给出任何事件的在线发展趋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