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洛桑桑盖:国际社会应该支持藏人抗争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周五(11月16日)呼吁全球支持藏人反对中国统治的抗争。

他在于印度达兰萨拉召开的、有40多国代表参加的支持西藏组织代表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

洛桑桑盖在会上表示,中国在西藏的压迫政策,自2009年已经导致了几十起藏人自焚的事件。而国际社会如果不支持西藏人的“非暴力”斗争,国际社会就向全球所有被压迫的人们发出错误信号。

他说,藏人过去60年一直采取了非暴力手段和中国斗争。

这次有200多名代表参加的会议讨论了如何争取国际社会在西藏问题上对中国施压的问题。

洛桑桑盖说,这次会议向在西藏的藏人发出信号,即他们的支持者将帮助他们实现自由的愿望,使达赖喇嘛能够返回西藏。

就在中共新的领导集体周四正式亮相的当天,青海同仁县又有两名藏人自焚身亡。

据信一名自焚的藏人是只有14岁的少年,另一名是一位23岁的妇女。

中国政府指责达赖喇嘛及其支持者挑动了藏人的自焚事件。

北京说,它提高了包括藏人在内的少数民族的生活水平,并平等对待藏人。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