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苹果日报:政法委逐出政治局常委

[泛华网注:续泛华网根据十八大副秘书长人选分析认为政法委被逐出政治局常委,苹果日报也作出了相应的报道。]

中共十八大昨午召开预备会议,选出今次会议主席团等,基本沿袭十六大、十七大格局,其中大会秘书长由王储习近平出任,但副秘书长则有中宣部长刘云山、中组部长李源潮和中办主任栗战书,与前届相比,少了分管政法系统的高官,等于间接证实「政法委不入常委」的传闻。

十七大的副秘书长,分别为分管宣传的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分管政法委的周永康、分管组织人士的贺国强,以及中办主任王刚,昨选出的副秘书长,少了分管政法委的人。按惯例,此安排显示政法工作或被降格。目前中共常委中,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权倾一时。

昨预备会还选出41名大会主席团常委名单,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中共退位老人如常入榜。而昨选出的247名大会主席团名单中,较受关注的是广东省长朱小丹,被选入主席团,为省长中少见,显示他或要高升,是否与省委书记汪洋将异动有关,暂时未明。

主席团成员还包括传要接任中宣部长的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接掌公安部的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和接掌中组部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而传涉薄熙来案的太子党、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也在名单中,但另一传涉案的国家前主席刘少奇儿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无缘入围。反观,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国防大学政治委刘亚洲和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女婿、海军政委刘晓江入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