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王岐山為啥排在常委的最後一位?

《中國密報》特約記者 鄒小軍

明鏡十八大執導與分析小組早就指出,王岐山的性格及為人已決定了他將在十八屆政治局常委會上很難找到自己的位置,這也是他從最先開始的排名靠前的人大委員長人選,到後來的政協主席人選,再到最後的排名末尾的中紀委書記,一路下跌的主要原因。

用北京政治觀察家的話說,“滿身武功的王岐山,到了政協等於廢了自己武功,即使他再有能力,武功再高強,最後還是落個無用武之地。”而他若到了完全陌生的中紀委,以他的性格,雖然不會甘於被動,而會主動出擊,戲就可能多多了,但是要真正施展,恐怕會有一個相當長的起跑期。


王岐山

這就是當今中國政治的真實寫照。如果王岐山當初學會夾著尾巴作人,那麽在最能發揮他個人能力和才華的國務院這個大舞台,肯定能有更大的一番作為。然而,性格決定了命運,而命運卻經常會捉弄像王岐山這樣的人。

曾經有評論人士用這樣一句話來形容王岐山:他是一個草根式的、知識分子式的、紅衛兵式的、太子式的、我行我素的、聰明加魯莽的等多重人物、性格的集合體。

“王岐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你覺得他是個農民,講起話來你又覺得他像個北京痞子,他幹起事情來又像個紅衛兵,多重性格和多重表現都集中在王岐山身上,使他 成爲最具個性的高官。王岐山身上的這些色彩,經西方媒體的不斷宣傳,也讓他享有一定的國際聲譽,使他成為最適合西方口味的另類中共高官。”這是北京圈內人 士對王岐山的高度概括。(《中國密報》第3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