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胡氏豪赌与中国未来

    胡氏卧薪尝胆十几年,实际上只是在2004年16届四中全会以后才有了零星的政策制定权,这时候离他当上总书记已经一年多了,而这些话语权很大程度则依赖于一场萨斯。
    当时摆在中国领导人面前有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在过去20年的改革开放中,虽然鸡的屁得到了长足的增长,但是这种增长是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结果。而这一结果带来的最显著的问题就是环境与资源的问题。鸡的屁的每一步增长都伴随着环境的巨大污染以及资源的进一步枯竭。虽然中国正在变得富裕,但是这种富裕也在不断地毒害自己。显而易见,如果持续下去,那么这种杀鸡取卵的致富方式将会是中国的未来更加黯淡。而在这个致富的过程中还有一个更加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贫富差距。这种不平等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因而群体性事件越来越多,上访人数越来越增加,维护社会稳定则变得越来越困难。
    此时,有两条路,第一将中国的发展重心从一味的经济增长中转移出来,重点放在减小贫富差距,增加穷人福利,实行平等可持续的发展上。而另一条路则是继续加大经济增长投入,让强大的经济去解决这些问题。等到经济强盛,在腾出手解决不平等的问题,这样有时间、有基础、有财力。说心里话,当时胡氏的话语权还是很轻微,决定走哪条路还不能是胡氏一锤定音的。于是在党内经过若干讨价还价,当时的改革派还是占了上风。当时水工强占太尉一职,令很多人不耻。因而在乔老爷、小木匠等的强烈建议下,水工因为心虚,也不好过多强硬。毕竟走哪条路对水工的影响不大,只有有权力,不在一时得失。何况这也不能算失,因而水工对走哪条路是不置可否,他一心想要的是废了胡氏,安排军师,自己掌太尉。
    就这样,在2004年,中国开始走解决问题的道路。当时思想超前的三源在江苏就开始有限度的搞了乡镇选举,带动民主的发展。当时党内也知道民主问题需要两头向中间进攻,未来的民主之路也只能是这样。同时,党也确定了把重心从经济增长上转移到其他问题的解决上,因而当时的环保措施开始加强,百姓的福利开始进一步被重视,农村大面积取消农业税和增加农村义务教育投入就在那个时候开始。说心里话,胡氏也是比较赞同这种策略的,因而在当时为了突出解决这些问题,胡氏提出了“和谐理念”以及“以人为本”的观念。如果当时这条路继续深化下去,那么中国不但赢得了政治制度改革的空间和时间,也会使得经济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社会会更和谐,经济会更扎实,就不会有现在的巨大的经济泡沫。
    然而,事与愿违。第一、2006年,“黄海刺虎”事件的发生,使得胡氏深深感到自己所处的危险之中。从他个人来讲,如果他不把自己的工作重心完全的投入到权力斗争中去,那么等待他的将是“一代废君”,这样不但自己的政治抱负无法实现,而且就连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朝不保夕。第二、趁着党内着手解决民生问题,改革派开始活动频繁。天线从那时候起就开始高喊政治改革。而轮胎深深知道,如果真的政治改革开始,自己一定是权力不保。第三、07年当时的政法委书记四夕干向中央提交了关于中国形势的评估报告。报告中措辞强烈的称中国永远不会允许两股力量来挑战CCP权力垄断的合法性,这两股力量就是律师和社会活动公民。
    四夕干的强烈措辞,胡氏深深明白,这是保守派向他下的最后通牒,也是他的底线。如不照做,胡氏知道其结果。此时的胡氏再一次把左右之争当做自己巩固权利的筹码。因为在他看来,此时让中国想民主方向发展,自己不仅四面楚歌,而且可能要辜负矮凳“保20年江山不变色”的嘱托。此时一切都没有巩固自己的权利重要,为此他用实际行动想保守派妥协,拉左打右,方向急剧左转。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权利,而结果他的这一行动得到了回报,他在2008年真正的掌握了国家的内政大权,可以和水工分庭抗礼。
    因而,在17大的报告中,尽管胡氏言辞恳切地指出,党的决策需要公众,建立新形式的问责机制,并进行司法体制改革和权力分享。这些漂亮的措辞看似中国真的要解决问题,而实际上胡氏根本没有这么做。他在赌博,下一个最大的赌注,他要把整个中国放在赌桌上。他的真实想法就是,一切要强力集权,否定前几年的路子,坚决把重心放在经济发展上。而对于更加复杂的社会政治改革的全部探索全部停止,至于民生福利的一些里问题也全部靠后,出现问题一律高压。因而他着手制定了一些列的“维稳”措施,将越来越多的资源投入到公共安全领域,可以说“维稳”是倾全国之力。在他看来,只有让中国的经济真的在世界强盛,有了充足的财力,那么在国际社会上,财大气粗可以解决很多问题。首先可以用大量的钱来“购买”全球话语权,简单地说,谁听中国的,我就给谁钱。看看后来发生的一切。
    而在国内,要积聚大量的财力,让中国在经济上无比的强大,强大到可以从容的解决西藏问题、新疆问题、台湾问题,甚至是日本问题。胡氏认为,一旦这些问题解决,中国的凝聚力就不成问题,中国就会真正的称谓世界巨人。而到那时,再回手解决深层次的国内矛盾问题,在进行政治体制的改革。那样不会有风险,而且自己也是一言九鼎、居功至伟。而这些唯一的指望就是经济的直线上升。而对于日益尖锐的社会矛盾,胡氏认为一部分可以用经济的高速增长来解决,一部分可以用强大的“维稳机制”来解决。也就是说,老百姓的问题先放放,老百姓的血汗钱我先借来,等我用这些钱强大了中国,我再给你们解决民生、解决社会公平。
    因而,我们看到的是,“以人为本”瞬间不提了,河蟹发展成了贬义词。科学发展观在17大被塞进党章之后,重中之重就是第一条“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义。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其余的全都是羊头,全都被全面维稳所替代。而此后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展,更加使得胡氏坚定了自己的做法,强化了豪赌的决心。08年,314西藏发生暴乱,接着08年512,十万人命买稳定、买凝聚力……此处省略78个字。再接着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后来2009的新疆暴乱,这些都让胡氏更加的“豪迈”的坚定自己的豪赌的正确。于是在08年,4万亿的盲目投入,放手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都是这个豪赌的一部分。一句话,一切的一切都是以快增长为核心。只要增长,什么强拆血拆,什么破坏环境,什么枯竭资源,都统统靠后。我们看到了什么,不用我说吧。就说稀土的廉价出口,仅仅是为了创汇赚钱。而以血拆为主要手段的城市化推进,更是在全国风起云涌。而由此引发的问题,全靠维稳来解决。
    我不敢说胡氏的这场豪赌是否正确,但我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在这场豪赌中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经济增长没有依靠一个更加稳定、更加规范、更有规律的法律做后盾。但谁也不能否认,在这场豪赌中,胡氏收获了巨大的权力硕果。但人算不如天算,胡氏的不顾一切发展经济漏洞百出,最基本的就是置民生于不顾,因而被一个人抓住了机会。他利用了社会矛盾,找到了突破口。一方面利用胡氏牺牲民众的做法收买人心,一方面利用胡氏“发展经济,废止法律”的弊端,打着打黑的名义,强取豪夺,大搞政府黑社会化,乃至于惊天动地。
    如果说这场豪赌,胡氏已经拿到了黑桃J/Q/K,那么此人却将这手牌塞进了一张红心3。这不得不促使胡氏放下精力,解决此人的问题。也许上天眷顾,胡氏自己挖的坑正要掩埋自己的时候,这个人竟然后院起火,因而给了胡氏一个机会。同时也给了改革派一个机会,共同的敌人笔挺早就共同的朋友,天线的举足轻重就再一次显现了。这张红心3让胡氏耗费了将近一年的精力,整个中国几乎是停滞了一年,倾举国之力来进行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而到目前还是没有一边倒的结果。
    而此时的轮胎,骑虎难下,此时如果放弃赌博,那么自己将输的一无所有。那只有硬着头皮赌下去。为了使他的豪赌继续,首先是“指导”了徒弟的经济政策,稳中发展,发展还是主语。其次再一次杀气腾腾的把政治改革的探索规避到邪路上去。因为在他看来,现在搞政治改革的探索,势必影响中国经济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会让更多的人有机可乘,甚至威胁自己的权力与性命。他必须赌下去,明知道黑桃JQK和一张红心3胜率无多,但也要坚持,输掉整个中国也不马上就输掉自己强。更何况他还在侥幸自己的成功。一个号称不恋权、一身清白的人,因为这张豪赌开始变得极端起来。
    我不能完全肯定胡氏豪赌是完全错误的,我也无法预料这场豪赌的最后结果,但我知道这场豪赌还会继续下去。我更知道这场豪赌就算赢了,中国也是伤痕累累。而如果输了,中国乃至整个全球,都会进入不安的动荡之中,后果不堪设想。可以略让人感到一丝欣慰的是,胡氏在三少事件中也汲取了一点教训,因而他不会再和以前一样除了经济发展、全力维稳,其余的什么都不做。他可能会迎合学习机高举肃贪大旗,大力打击贪官污吏。此举有利于暂时稳定民心,更重要的是能排除异己、巩固权利,一切都等到19大,自己的弟子全面掌权,再实现他赌赢后的抚平创伤。只是他能赢吗?中国的经济靠什么增长?目前唯有靠扩大内需,因而民众收入翻番变成了他们唯一的指望,只是靠什么翻番?靠继续开动印钞机吗?
    我也不敢肯定胡氏豪赌会输的一败涂地,我更不敢说学习机的五年会出现哪些波澜壮阔的红心3 。我只是知道,就目前的情况看,百姓的苦日子还长着呢。一切靠什么?靠我们自己。关心谁上台吗?谁上台这场豪赌都得继续,就算水水做了总书记也一样。骑虎难下……
    后注:千万水军出动,开始支持轮胎的豪赌,而今中国的帮派主线已不再是泾渭分明。一切都在为这场豪赌选拔“人才”,而新一届所谓的“领导班子”再也没有十年的权力稳定了,19大才是权力花落谁家的谢幕。这五年的领导都是绿叶!

一粒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