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对胡锦涛,最坏的消息不是令计划,而是陈世炬

    (明报) 十八届三委名单昨天公布,按中共惯例,200多名中委基本是执政的一线团队,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成 员、中纪委的最高层官员,到国务院各部委、各省区的党政「一把手」,再到各大军区的军政主官,都是中委的当然成员,而中候补则是各部门各地方的一些年轻后 备干部,当然也有一些落选的中委和中纪委的官员;至于中纪委,主要是各级纪检干部,但也有一些中委安排不下的官员,在中纪委得个「安慰奖」。

 令计划仍列中委 仕途看今天
    
      最近丑闻频传的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仍在中委名单上,但要看今日公布的政治局和书记处名单才知其仕途走向,若四大皆空,将来就是步其前任杜青林的脚步,在全国政协养老了。
    
      对即将全退的胡锦涛来说,最坏的消息还不是令计划,而是其贴身大秘书陈世炬据传在中候补选举中落选,虽然消息未得到证实,但从江泽民的前秘书 贾廷安、习近平智囊何毅亭双双晋身中委,而陈世炬如果真如报道般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却连中候补都榜上无名看来,确实不寻常。

  王岐山倘掌中纪委 富人好消息
  
     何勇和马⺧这两员肃贪大将一齐退休,令赵洪祝这位曾庆红心腹一上任就要收拾薄熙来案的手尾,好在赵并非生手,他本身就是中纪委干部出身,曾任监察部副部 长,12年前才调任中组部。新任中纪委书记预料是王岐山,这安排犹如让伯南克当肃贪局长,对于中国富人和金融界来说可能是好消息。
  
       赵洪祝留下浙江省委书记空缺,据说会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接任,这位原本的公安部长大热,自5年前离京外放,虽仍回京无期,但由青海到东部经济强省浙江,已是一大跃升。
    
      关于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本来由杨洁篪出任最为顺理成章,但现在又传出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会成为「黑马」,值得留意。
  
      至于广东的官员,在候补中委中仅4人上榜,与河南的5人相比明显较少。在乌坎事件立大功的副书记朱明国仅位列候补中委,明年若不调往外地的话,明年3月可能就要接替退休的欧广源,当省人大主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