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趙洪祝將接替何勇,成王岐山助手

[泛华网注:泛华网获悉的消息显示赵洪祝是中纪委第一副书记。]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子威

岐山主掌中紀委後,誰將爲他助手頗受外界關注。據明鏡十八大報導與分析小組披露,中紀委第一副書記將由現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擔任,而溫寶力保的馬馼,頂只能擔任中紀委第二副書記。

  趙洪祝一個比較平穩的人,將會在中紀委扮演一個比較穩定的角色。由於趙洪祝視爲曾慶紅人馬,而曾又是習近平的強力支持者,因此趙洪祝也被視爲習近平可以信賴的人。

  《明鏡》月刊早前報導說,跟馬馼和袁純清等人選相比,現任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才是接替何勇的熱門人選。



趙洪祝

   趙洪祝,1947年7月生,內蒙古寧城人。官方公佈的趙洪祝簡歷略去了早年的經歷,一上來就說:“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某部政治處主任、黨委常委”,經核 實,這“某部”就是內蒙古紮蘭屯軍馬場。原來,趙洪祝早期是在紮蘭屯軍馬場當衛生員,後來被選拔為政治處幹事,然後昇為政治處主任。

   1976 年10月,趙洪祝昇任黑龍江省唿倫貝爾盟農牧場管理局黨委常委、政治部主任。1979年6月,任內蒙古紮蘭屯農牧場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後來他調至內蒙 古興安盟委組織部任幹部科科長,1980年10月,任紮賚特旗委副書記,1983年6月昇任內蒙古興安盟委委員、盟委組織部長,1988年6月昇任盟委副書記。

  1992年3月,45歲的趙洪祝被拔擢到中央紀委,陞遷加速:先在研究室當副主任,後來又擔任辦公廳副主 任,中央紀委幹部室主任。1996年6月任中央紀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1997年9月在中共十六大上,趙洪祝當選為中紀委常委;1998年3月,他出 任國務院監察部副部長;2000年6月,又出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

  2003年11月,趙洪祝昇任中組部主持常務 工作的副部長(正部長級);2006年6月,兼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2007年3月,當習近平調往上海主政之際,趙洪祝接任浙江省委書記,消息一 出,人們感到這位官員確實是夠份量。在十七大上,趙洪祝當選為中央委員。(《明鏡月刊》第34 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