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吉林刘培柱叛逃美使领馆始末

相关报道:《泛华网揭秘:刘培柱叛逃美国领馆疑似假新闻

引言

    11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在微博中称“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因腐败问题现有向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叛逃动向,恳请中央及国家安全机关快速出面制止”,此微博一经发出,国内一片哗然,记者经过几日的多方面求证,终于发现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刘培柱叛逃美使领馆动机

    记者近日通过网上以关键字“刘培柱”搜索发现,刘培柱早已在今年初侦办所谓的“407专案”而在网上“声名显赫”。由于此事在网上的不断发酵,从而引起了 连锁反应,致使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发生了吉林省长岭公司全体党员在网上申请退党、揭发刘培柱徇私枉法及网上四问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等事件。

    吉林省公安厅知情人告知记者,此事发生后中央大为怒火,让身为吉林省委书记的孙政才严查此事。孙政才怕此事影响到自己的仕途,对查处刘培柱打黑黑打的事件 一味拖延。刘培柱深知此事迟早会被追查,到时将自身难保,故乘孙政才对此事疏忽之季,让自己的海外关系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电话密谈,要求美国给予其政治 庇护。从而刘培柱走向了效仿王立军叛逃美使领馆之路。

刘培柱叛逃美使领馆真相

    近日,记者向美国驻华大使馆就刘培柱叛逃美国使领馆一事进行求证,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对记者求证情况未发表看法。随后记者经过几番辗转,通过华盛顿邮报记 者联系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谭森总领事。谭林总领事对此事不愿透露太多情况,只是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此事向白宫做了报告,然后就匆匆结束了采访。

    随后,记者分别向吉林省委、省公安厅相关知情人进一步求证,并得到准确消息。吉林省委一位领导告诉记者,刘培柱叛逃美国使领馆事件被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闻 发言人包日强在网上批露后,中央及国家安全部高度重视,命孙政才从速从快处置并全力消除负面影响。孙政才速调集100名武警及抽调吉林省国家安全厅30多 名精兵强将,最终在上午6时40分将正要驾车前往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刘培柱及家人堵在高速公路收费站。

官方谣言背后的真相

    11月5日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李祥深入人群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的新闻,时间是11月4日中午,大致内容为 “11月4日中午,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刘培柱,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祥在消防、指挥中心、治安、经文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 下,深入长春卓展购物中心督导检查十八大消防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此新闻初看是为了回应刘培柱叛逃消息为假消息。但省委知情人告知记者,此事并非如此。这条所谓的视察新闻是组织上经过慎重考虑,一切从大局稳定为出发点而决定让刘培柱公开露面所制造的新闻,实为达到两个目的:
  
    首先,王立军叛逃事件给中共的执政能力和威望及在国际社会带来了极坏的负面影响,如果再出来个刘培柱叛逃美领事馆,中央将颜面何存。更何况刘培柱叛逃事件 正好在十八大前夕。因此,为了不干扰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平息网上网下对此事的热议,故让刘培柱公开露面平息“谣传”。

    其次,按正常情况,刘培柱检查长春工作,顶多也就是长春市公安局常委副局长陪同,那为何身为长春副市长、公安局长的李祥亲自陪同呢?原因就是刘培柱与李祥 向来不合,可以说已达到了水火不容的程度。组织上深知此二人长其不合,故利用李祥去控制刘培柱的一举一动,防止其在视察过程中出现“意外”。李祥在“陪” 刘培柱视察之前,向省委表态坚决“看护”好刘培柱,并向省委签定了保证书。

    就在记者发稿前得到最新消息,国家安全部已接管此案,刘培柱现已被限制外出,同时,专门有武警监管其行动。

刘培柱Vs王立军

    记者通过刘培柱叛逃美国使领馆事件同王立军叛逃美使领馆事件进行认真的分析,发现二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来源:刘培柱的个人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