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民众忧朝鲜核试造成污染 左派网站鼎力声援遭批评

    自由亚洲电台2013-02-14报导
   
    朝鲜核试验在中国引起风波,民众和官方同声谴责,但左派网站背离官方立场刊文支持朝鲜搞核爆 。
   
    图片:网民当街张贴标语抗议朝鲜核试验对华造成污染 (网民提供)
    民众忧朝鲜核试造成污染  左派网站鼎力声援遭批评

    朝鲜周二宣布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和严厉谴责,也让靠近朝鲜边境的中国东北三省的民众担忧。核爆试验污染环境,直接威胁到当地居民的安全。

左派网站支持朝鲜核爆
   
    中国政府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当天召见了朝鲜驻华大使提出抗议。然而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周三却发表了《热烈祝贺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成功》的文章,表示 “朝鲜顶住各种反动势力的压力,成功举行核试验,表明朝鲜劳动党和金正恩同志有能力、有魄力领导朝鲜军民走向社会主义强盛国家。朝鲜获得了中国人民的尊 敬,获得了全世界有良知人士的尊敬。”
   
    此外,许多左派人士也在微博表示要给美国当头棒喝,要求中国和朝鲜联合对抗美日等帝国霸权国家。
   
    对此,发表文章对此次朝鲜核试验提出抗议的四川成都学者铁流周四向本台表示:乌有之乡那群人真是该判刑的。现在外交部都已经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朝鲜 搞核扩散,并且召见了朝鲜驻华大使提出了强烈抗议,这是官方的报纸刊出的。要是我是习近平,乌有之乡那群人我就会封杀掉的。他们这是公开和国家,和中央唱 对台戏,简直是无法无天。现在网络上和博客上一片反对之声,因为这次核试验距离中国只有一百多公里,对中国是造成威胁 的。朝鲜的核爆炸这次是第三次了,每次最大的受害者都是中国。

核爆造成环境污染引担忧
   
    朝鲜核试爆之后,许多中国民众担忧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中国环保部周三表示“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开展中朝边境辐射环境自动监测和移动监测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发布辐射环境监测信息”。
   
    有网民表示虽然朝鲜的核试验是在地下进行,但是也会对地质和地下水造成污染。
   
    一直关注朝鲜局势的重庆异见人士张起告诉本台记者:我看到一些社交网站上网民对这次朝鲜核爆的关注度是非常之高的。俄罗斯政府甚至已经提前的把边 境上的居民撤离了,而中国政府对此事是没有一点的作为,我们也表示很失望,虽然这种失望也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这种污染是长远的。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